我已授权

注册

750亿回购+业绩超预期,苹果单日暴涨464亿,重回万亿美元市值!想投资?16只QDII基金可参与

2019-05-02 20:03:53 和讯名家 
750亿回购+业绩超预期,苹果单日暴涨464亿,重回万亿美元市值!想投资?16只QDII基金可参与
时隔6个月,苹果公司市值重回1万亿美元关口。

  5月1日,苹果股价开盘大涨,市值盘中一度重回1万亿美元上方,盘中最高涨超7%,尾盘有所回落,苹果收涨4.91%,凭借9926.61亿美元的总市值,反超微软成为世界上最贵的上市公司。

  此行情与苹果公司公布的2019年第二财季财报直接相关。苹果CEO库克在财报发布会上回答了分析师提问,在谈到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时,库克表示,从第二财季(一季度)的最后几周开始,iPhone销量已开始回升。“本财季最后几个星期的iPhone销售出现了同比增长,去年11月和12月应该是谷底。”

  此外,苹果公司将把股票回购项目追加750亿美元(约人民币5000亿),并将把季度派息提高5%。受上述利好消息及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推动,苹果股票才应声大涨。

  苹果市值单日大涨3100亿元,重回王座

  5月1日美股开盘后,苹果股价高开高走。开盘即涨4.6%,盘中股价一度涨超7%,最高报215.31美元,其市值也一度时隔六个月重回1万亿美元关口,并创下2018年10月下旬以来最高。

  即便尾盘有所回落,苹果最终还是收涨4.91%,报收210.52美元。如此大涨之下,苹果公司市值一日增长464.43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3126.50亿元)至9926.61亿美元。另一边,互联网巨头微软当天股价下跌2.08%,市值收于9799.21亿美元。这意味着,苹果最新市值已经反超微软,重登榜首。

2019年至今,苹果股价涨幅高达34.03%。若从2019年1月3日走出的低点142美元/股算起,在近4个月时间内,其股价已经强势反弹48.25%,大幅跑赢标普500指数16.63%的年内涨幅。
  2019年至今,苹果股价涨幅高达34.03%。若从2019年1月3日走出的低点142美元/股算起,在近4个月时间内,其股价已经强势反弹48.25%,大幅跑赢标普500指数16.63%的年内涨幅。

  2018年8月,苹果成为全球首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不过好景不长,2018年四季度,伴随着手机等硬件产品销量不及预期,其市值大幅缩水。

  业绩超越市场预期,苹果重回正轨

  苹果2019年的强势表现,自然有其基本面的支撑。5月1日凌晨,苹果公布了2019年第二财季财报。

  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苹果营业收入580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利润116亿美元,同比下降16%。其中,贡献苹果绝大部分营收的iPhone仅拿下310.5亿美元的收入,而去年同期则为375.6亿美元。

  即便如此,苹果CEO库克在财报发布会上回答了分析师提问,在谈到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时,库克表示,从第二财季(一季度)的最后几周开始,iPhone销量已开始回升。“本财季最后几个星期的iPhone销售出现了同比增长,去年11月和12月应该是谷底。”

  库克介绍,诸多原因带来了iPhone在中国销量的提升,包括苹果调整了价格来支撑汇率的走低;其次,中国政府也推出了经济刺激计划,增值税率从16%降低到13%,第三,公司的以旧换新和消费贷计划在苹果零售店的实施非常不错;第四,中美贸易谈判的压力缓解,提振了消费者信心。“这一系列的原因使得我们感觉情况要比三个月之前要好。”库克称。

  此外,苹果每股摊薄收益EPS为2.46美元,虽较去年同期的2.73美元下跌10%,但高于预期的2.37美元。与此同时,苹果预期下一季度营收525亿至54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22.2亿美元。

  财报披露的可穿戴设备和服务业务数据也颇为亮眼。苹果可穿戴设备、家庭产品和周边配件等产品销售总额达51.29亿美元,同比增长30%;服务业务营收总额为1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6.24%。服务业务更是成为手机之后,苹果公司的第二大业务,占公司整体营收规模近五分之一。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可穿戴设备业务、服务业务正在成为令苹果投资人兴奋的下一个增长点。

  16只QDII基金重仓苹果,平均收益近20%

  年内股价强劲反弹34%,公司市值重回世界第一宝座,这对于重仓苹果股票的QDII基金而言,无疑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一季末,16只QDII基金(份额合并计算)重仓持有苹果股票,合计持有42万股,合计持有市值5.37亿元。其中,9只是被动指数型基金,7只是主动选股型基金。

2019年至今,16只QDII基金悉数拿下正收益,平均收益更是高达18.69%。苹果占上述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达到6.63%,不难想见,年内苹果股价的强劲反弹,对这些QDII基金的业绩具有较大的贡献。
  2019年至今,16只QDII基金悉数拿下正收益,平均收益更是高达18.69%。苹果占上述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达到6.63%,不难想见,年内苹果股价的强劲反弹,对这些QDII基金的业绩具有较大的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易标普信息科技的苹果仓位高达16%,而该基金取得25.70%的年内收益,在16只QDII基金中,也是最高的。

  750亿美元回购股票,机构纷纷上调苹果评级

  披露财报的同时,苹果同时宣布了将回购750亿美元股票。苹果CFO 梅斯特里(Luca Maestri)指出,鉴于对苹果未来的信心以及能够看到的价值,董事会已经授权额外75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苹果公司还将在不到七年的时间内第七次提高季度股息。股息从73美分/股上调至77美分/股,涨幅5%。

  系列利好消息之下,近10家机构上调了苹果公司的目标价。摩根大通将该公司目标价从230美元上调至235美元,摩根士丹利将目标价从234美元上调至240美元,Cowen更是将目标价从220美元上调至245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由于用户开始期待每年秋季新手机发布,在6月结束的季度中,苹果历来收入会环比下降13%至15%,但今年第三财季指引格外利好,暗示季度收入跌幅环比下降8%,令市场认定iPhone手机销量最黑暗的时期已经过去,能松一口气并关注其他业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