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报行情打响!46只潜力股业绩翻倍或构建最强攻势

2019-05-04 16:24:21 和讯名家 

  4月底是年报和一季报公布结束的时间,同时也是中报预告开始的时间,截止4月30日,已经有3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中报预告。

  根据目前的数据,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股有136只,预喜率为44%,预增股仍占多数。

  从数据看,预喜率并不高,一方面中报预告的数据还不够多,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作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侧面反映了目前正处于经济增长的低谷期。

  电子设备、电气设备等行业预喜公司较多

  从预喜行业分布看,电子设备、电气设备、化工等板块预喜公司较多,暂时排在第一梯队。

  民和股份(002234)预计增长42倍——51倍

  公司预计2019年1-6月净利润为8.00亿元~9.60亿元,上年同期为1841.45万元,同比增长4244.4%~5113.28%。

  交运设备、化工等板块预减或亏损上市公司较多

  从预减行业分布看,交运设备、化工、机械设备、信息技术等行业预减上市公司较多,食品饮料、文化传媒、交通运输等板块预减股较少。

  食品行业具有较高的毛利率,但行业壁垒不高,因此有众多的竞争者。一般来说,只有具备了强大的品牌效应和高成本控制能力的企业能脱颖而过,但要保持长期的竞争优势,还需要根据消费者不断变化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张海森 执业证书:A0680617100001

  关注巨丰首席投研团队 15529069637(郭一鸣、赵玲、丁臻宇)添加微信号沟通交流(ID: jftg-gym)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