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维丝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 信披违规被罚60万

2019-05-07 18:56:51 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兵

  5月7日,三维丝(300056)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涉嫌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厦门证监局调查、审理终结,公司已于2019年4月30日收到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1 号】。

  三维丝正式被行政处罚一事并未出乎市场预期,早在去年10月30日,三维丝就已经收到过中国证监会厦门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厦证监处罚字〔2018〕3号】,并在此后向证监会递交了书面回执,表明公司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愿意接受相关行政处罚。从市场反应看,或许是因为早有预期,三维丝被行政处罚一事并未对公司股价产生过多影响,截止早盘,三维丝股价依旧在近期盘整区底部位置运行,并维持着日内震荡走势。

  不过,从部分相关投资者的角度看,虽然已在预期内,但正式的行政处罚仍然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让当时的受损股民有了索赔维权的依据。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12月23日前买入,并在2017年12月23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造成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都可参加对三维丝的索赔征集。有索赔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博客,微博)》“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从厦门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来看,三维丝存在未按规定在临时报告及定期报告中披露有关关联交易,2017年1月18日披露的临时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报和第三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违规情形。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厦门证监局依法决定对三维丝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其他相关责任人也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30万元不等的罚款。

  对于监管部门的上述决定,三维丝表示接受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并将积极履行和配合执行本次行政处罚决定。公司还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

  上月24日,三维丝披露了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取得销售收入78,649.16万元,同比减少39.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2,935.9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19.65%;基本每股收益-1.11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09.09%。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