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泰证券:大跌之后请积极 加大硬科技配置方向

2019-05-09 11:45:12 新浪网 

  来源:中泰证券

  可以积极一些!

  核心结论:近期市场的大跌使得我们对于市场震荡调整的判断时间缩短了,大跌之后,站在目前的位置可以更加积极一些。

  1)首先,看下关于市场大跌的原因以及后续的演进。我们认为,在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之下,叠加最近年报季报黑天鹅众多,市场本身在目前的位置上是有调整压力的,这个结论我们已经在反复强调了,如果一季度上涨有非基本面因素方面消息的因素,那么周一的大跌把该因素已经跌回去了。也就是说如果即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非基本面因素方面出现反复对市场的边际贡献已经下降了。从另一个角度看,谈成有助于市场上涨,谈不成预计不会导致市场大幅下跌。按照我们宏观组的判断,谈成的概率大,因为谈成双方获利,谈不成两败俱伤。因此,我们对于市场的判断是可以更加积极一些。

  2)从历史上大跌之后的市场表现来看,我们统计了2000年以来历史上上证综指跌幅超过5%后市场的表现情况。总共出了47次。暴跌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和第一周交易日,我们没有发现太强的规律性,但是如果持有一个月,那么赚钱的概率是比较大的(历史上除了三次大跌和2008年熊市这个规律不成立)。我们判断,目前既不像08年的大熊市,也不像2015年和2016年的大跌,属于正常的调整。因此,我们建议暴跌后可以积极乐观一些。

  3)第三,从央行降准的政策思路来讲,我们判断,需要维持底线思维。政策基调是弱刺激、强改革、守住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资本市场的大幅下跌不利于促进改革。

  4)最后,我们需要关注些什么?市场化的交易机制正在逐步形成,比如说股指期货松绑,比如说政府投资行为的市场化等等,这些在长期内都是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的。另外,6月份MSCI将被动加仓A股,外资是否会加速流入A股,是可以重点观察的。紧密关注官方的表态,少看小道消息。那么,大跌之后买什么,我们认为核心资产+硬科技是配置方向。对于擅长价值的投资者,大跌之后是买入核心价值股的机会,对于擅长成长的投资者来说,大跌之后的反弹,成长股的弹性更大,继续建议加大硬科技的配置方向。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流动性紧缩超出预期,贸易摩擦时间长于预期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