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期组均线任何收敛迹象都值得警惕的

2019-05-11 09:27:16 证券市场红周刊 

  上证指数已经迅速发展为看跌形态,并在3100附近进行了支撑测试。连日来,上证指数迅速向下移动,并跌穿3210点,该点位是衡量指数未来走势的关键位置。指数在3280点附近遇到阻力,形成一个横向盘整形态。这个横向的形态类似于指数在3月份的行为,那时指数围绕着3040点附近的压力位摆动。交易者最好为指数试探位于3150点附近支撑位以及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长期组均线上边缘的行为做好准备。当然市场反映出来的情况是,3150点水平已经打破,上证指数已经跌至GMMA长期组均线之内。

  指数已经形成了相对强弱指数(RSI)背离形态。这个形态用于上证指数时,是一个可靠的看空形态。当连接上证指数运行高峰的趋势线与连接RSI运行高峰的趋势线运行方向相背离时,就出现了RSI背离形态。这被显示为趋势线A。两条趋势线覆盖了同一时期,但趋势线运行的方向却互相背离。

  RSI背离显示出当前上升趋势走弱,但是这种趋势的走弱在可以被视为趋势正式反转之前,还需要其他图表特征的确认。

  以下这些行为意味着RSI背离可以被看作趋势暂时走弱:

  在指数向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发展时持续横向运动;

  GMMA长期组均线持续宽阔发散;

  指数从GMMA长期组均线上边缘反弹;

  RSI数值增加,试探RSI趋势线;

  以下这些行为则表明RSI背离是一个趋势出现重要变化的信号:

  指数快速跌入GMMA长期组均线;

  指数下跌至位于3040点附近的历史支撑位以下;

  指数下跌,试探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

  GMMA长期组均线快速收敛;

  RSI数值下跌至20以下。

  交易者需要密切关注这些行为是否已经被市场确认。当前指数的运行似乎表明盘整只是暂时的,指数在3100点附近寻找到新的支撑并再次试探且突破至位于328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的行为将会证明这一点。

  GMMA短期组均线正在被压缩且拐头向下,并对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进行试探。目前GMMA长期组均线宽阔发散,交易者应该警惕长期组均线在指数回落时任何收敛的迹象。最后,我建议交易者在当前的市场中应该慎之又慎。

长期组均线任何收敛迹象都值得警惕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