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逮捕到公诉历时三年半,中石油重庆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朱明玉涉嫌受贿被公诉

2019-05-14 18:11:06 和讯网  西贝

朱明玉(资料图)
朱明玉(资料图)

  5月13日,湖南检查机关依法对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明玉(副厅级)涉嫌受贿(漏罪)一案提起公诉。

  益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朱明玉利用担任中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总经理,青海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曝违规决定兴建楼堂馆所 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2015年12月,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明玉(副厅级)决定逮捕。

  2016年6月,经重庆市委批准,重庆市纪委对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明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朱明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多次参加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健身活动,违规决定兴建楼堂馆所;违反组织纪律,少数人决定公司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朱明玉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观念淡漠,道德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已涉嫌犯罪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朱明玉开除党籍处分。

  系石油“老人” 曾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2014年10月,检察机关针对中石油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小虎等职务犯罪大案要案频发的现状,走进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开展“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的工作。当时,朱明玉对公司与会人员强调:一要心怀敬畏,严守法纪红线;二要恪守职责,全面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三要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监督。然而,仅一年过后,朱明玉也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朱明玉简历: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明玉,辽宁人,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曾经是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省成品油协会副理事长。他也是三十多年的石油“老人”。1982年7月,朱明玉毕业于辽宁师范学院中文系,后被分配到辽河油田石化总厂。2004年6月份开始,他调任中石油华中销售公司加油站管理处。2007年,担任湖南公司总经理。2012年3月朱明玉任青海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4年朱明玉从青海到重庆任职。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