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央行又有大消息!这些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2019-05-19 12:43:55 和讯名家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政策动态

  1、央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货币政策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引导广义货币M2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是在不搞“大水漫灌”的情况下实现的,成果来之不易;稳步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2、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指出中国政府支持中部地区抓住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机遇,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

  3、据经济观察网,国资委相关人士表示,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职务变动属实,新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

  4、发改委等多部门发文,要求加大税收减免力度,将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扩大至全部制造业领域;改革完善货币信贷投放机制,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降低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推动债券品种创新,扩大优质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实施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适时启动股权融资支持工具。

  5、发改委、商务部年内将修订形成《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6、发改委:截至目前,已经推出3批50家重要领域的混改试点。第四批试点企业共160家,其中中央企业系统107家,地方企业53家,既有传统制造业领域的试点企业,也有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试点企业。

  7、外管局: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净流入51.37亿元;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净流出8.20亿元;按美元计值,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净流入7.61亿美元,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净流出1.22亿美元。

  8、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在前期乱象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对重点领域重点风险开展深入整治,严查政策执行,严查风险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9、住建部等部委发布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的意见,坚持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要防止保障与市场出现错位,既不能把公租房违规转为商品住房,也不能将对公租房的支持政策用于发展商品住房。

  行业动态

  1、住建部在对6个城市进行预警提示的基础上,又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2、长三角地区16家重点化工园区在上海发布合作倡议,共同组建长三角化工园区一体化发展联盟,将长三角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为联盟的合作目标,合力打造安全、绿色、创新的世界级石化产业集群。

  3、北京已制定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通过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把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4、近期包括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洋河等在内的白酒企业纷纷宣布提价。第八代普五的出厂价为889元,较第七代普五出厂价提高100元。洋河已于本周正式向全国经销商发出提价通知,范围涉及海天梦、双钩珍宝坊,供货指导价的最高涨幅超过20%。

  5、发改委:4月份,在全国停止集中供暖的情况下,工商业用气需求较快增长,1-4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超过970亿立方米,同比增速超过10%。

  6、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未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要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等重大应用需求,加强全球合作,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市场;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提升国际合作层次与水平。

  7、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有关汽车关税的宣言,称将推迟欧盟和日本汽车关税至少180天。

  公司动态

  1、

  比亚迪:对参股公司腾势新能源增资1.5亿元。

  2、

  *ST康得:证券事务代表辞职。

  3、

  长江证券:拟向子公司长证国际增资不超8亿港元。

  4、

  联发股份:终止埃塞俄比亚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合作意向性协议。

  5、

  万顺股份:证券简称20日起变更为“万顺新材”。

  6、

  融捷股份:融达锂业矿山进入全面生产调试阶段。

  7、

  中国石油:控股股东完成换购沪深300ETF。

  8、

  昭衍新药:拟2728万美元收购美国Biomere公司。

  9、

  大华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48亿元可转债。

  10、

  亨通光电:参与云南联通“双百行动”综合改革项目。

  11、

  江苏索普:控股股东拟5000万元至1亿元增持股份。

  12、

  福达合金:股东拟减持不超3.14%股份。

  13、

  湘油泵:股东拟减持不超3.52%股份。

  14、

  拓维信息:实控人及高管人员拟合计减持不超2.01%股份。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