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19行情20年]孙金钜:科技成长股迎机遇 关注两变量

2019-05-19 15:38:59 新浪网 

  近期,在中国股市“5·19”行情20周年纪念日之际,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孙金钜表示,519行情的中国股市,以科技股为引领,走出了一波延续两年多的行情。二十年间中国股市有很多重大制度性变革,第一个十年如2005年的股权分置改革,第二个十年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和对科技创业企业的支持,创业板新三板相继推出, 2019年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也即将呼之欲出。

  他指出,伴随科创板推出和注册制试点,科技成长股将再次迎来重大机遇。如对标公司的价值重估,如分拆上市的机会。他认为可从四大维度挖掘分拆子公司科创板上市的A股标的。(1)公司体量维度:科创板上市要求的最低预估市值为10亿元,因此要求母公司的市值、净利润等体量已经达到一定规模,同时有符合科创板定位的子公司。(2)财务指标维度:发行人的净利润、净资产等核心指标占上市公司的比例不能太高。(3)独立性维度:子公司与母公司在董监高及主要财务人员不存在交叉任职、亲属及其他密切关系;在业务上不存在同业竞争和重大关联交易。(4)已分拆子公司上市的公司:已经分拆科技创新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或港股上市的上市公司,其子公司与母公司的独立性等问题已经厘清,出于流动性与估值等方面的考虑,或将由其他市场转战科创板。

  同时,孙金钜指出,影响科技成长股的还有一个变量就是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政策的持续松绑。不仅对整个风险偏好有影响,还会进一步影响到整体板块的业绩走向。

  从并购风险来看,牛市并购的后遗症仍在,2018年仍是商誉减值的高峰年,虽然目前并购重组政策持续放松,但对于“高估值、高商誉、高业绩承诺”的“三高”并购监管仍旧严格,在2017-2018年商誉减值风险集中释放后,未来商誉减值风险将大幅下降。从并购重组政策鼓励方向而言,产业并购、大型并购转型、小额快速并购三大方向最受益。随着政策的持续松绑,整体并购重组市场有望加速回暖,同时市场对于并购重组的情绪也有望回暖。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