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盘会不会构筑双底

2019-05-21 06:37:18 和讯财道  趋势巡航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2838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3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878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00点附近。

  

  消息面上,科创板全网测试预计6月8日进行通关测试 已有券商进行准备;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将于5月22日在安徽芜湖召开;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市场高速增长 国内产业化进程有望加速;港交所:自5月21日起康美药业(600518)只可经沪股通卖出;小米集团第一季度营收437.6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27.2%;中威电子(300270):实控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合众思壮(002383):公司发布全球首款全面支持北斗三号的基带芯片;申通地铁(600834):公司拟投资2.37亿元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勘设股份:预中标5.86亿元EPC项目;聚力文化:股东所持5.88%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四川长虹(600839):投建智能制造产业园智慧显示终端项目;深大通(000038):拟与汉麻集团成立合资公司;森马服饰(002563):公司实控人之一拟减持5%公司股份;德威新材(300325):控股股东拟引入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期市夜盘涨跌互现 铁矿石跌逾1%,菜粕、焦炭、螺纹钢、豆粕涨逾1%,热卷涨0.44%;美股周一收跌 科技股拖累纳指跌超1%,道指跌0.33%,标普500指数跌0.67%;美股芯片股集体重挫,高通、博通跌近6%;热门中概股普跌 百度、拼多多均跌超8%等。

  

  康美药业只可经沪股通卖出,这就意味着北向资金只能卖出康美药业,不能买入,该股中有近28万股民又不知要经过多少不眠之夜,因为这股今天开始被ST,后期不知有多少个跌停,最关键的是该股在停盘以前还是连续放量上涨,很多资金可能还是停盘之前追入。目前市场上这种雷太多,稍不留意就会踩雷,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

  

  昨天走势最火爆的就是华为概念股,晚间三川智慧、泰晶科技、实达集团(600734)等多只华为概念股提示风险,这些个股大部分只有两个涨停,目前提示风险只是一种正常公告,但大家要注意龙头股会不会打开涨停,一旦这个板块再没有个股涨停,这个板块的炒作也就告一段落,目前市场处于弱势,市场热点没有延续性,像前期炒作的氢能源、工业大麻等,后期都是连续大跌,最终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

  

  技术上,昨天大盘探底回升,底部有在2838点附近构成双底的趋势,但这个双底构筑的还是太假,因为两个低点基本相同,世界上没有巧合,只有巧合的假象。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双底只是假象,最终大盘应该跌破2838点,在2800点附近构成近期底部,但这个底部会不会是中期底部?目前还很难说,主要原因就是消息面上有很多不确定性,但不管怎么样,2800点附近至少是底部区域,所以,2838点以下没有必要做空。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已经连续回调,目前距离底部不远,趋势巡航建议大家以持股为主,但要注意回避前期没有下跌的垃圾股、题材股等,整体以超跌蓝筹股为主,比如有色、煤炭、券商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更多分析请进直播室查看,网址:http://zhibo.hexun.com/545/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