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沪指收复2900点关口涨1.52% 稀土永磁再度走强

2019-05-21 11:45:34 新浪网 
午评:沪指收复2900点关口涨1.52% 稀土永磁再度走强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消息,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在养殖业、稀土永磁板块持续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一路上行,盘中农业种植、芯片概念股虽小幅跳水,但市场已被激活,临近上午收盘,各行业板块纷纷冲高,两市股指再度拉升,沪指收复2900点关口,创指大涨逾2%逼近1500点,市场人气集聚回升,赚钱效应显著增强,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14.22点,涨1.52%,深成指报9107.20点,涨2.14%,创指报1499.26点,涨2.04%。

  从盘面上看,养鸡、稀土永磁、高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ST板块、集成电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稀土永磁板块再度走强,领涨两市,金力永磁、宁波韵升(600366)、英洛华、三川智慧涨停,北方稀土(600111)、正海磁材(300224)、北矿科技、五矿稀土(000831)、科力远(600478)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高校概念股崛起,浙大网新(600797)、复旦复华(600624)涨停,启迪古汉、达安基因(002030)、中国高科(600730)(维权)、北大医药(000788)(维权)、同济科技(600846)、方正科技(600601)(维权)、未名医药(002581)、东软集团(600718)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8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2、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郝鹏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任命肖亚庆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3、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监管部门支持保险机构按照资本市场规则参与科创板投资。保险资金可通过新股配售、战略增发、场内交易等多种方式进行投资。

  市场观点:

  中金公司指出,自4月中旬以来,由于指数继续冲高难度较大,市场存在着由于风险偏好下修而引发的日线级别调整风险。目前来看,指数走势也基本沿着这一逻辑展开,只是在5月以来事件不确定性的冲击下,调整幅度和速度超出市场预期。进一步来看,综合指数价格形态、市场成交变化、宏观与风格因子表现等多个角度,针对后市,市场仍在消化不确定性的过程中,指数仍有继续探底的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在控制整体仓位的情况下,将持仓切换至防御性行业。

  海通证券(600837)强调,从回撤性质来看,上证综指自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而从历史经验上看,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回撤1-2个月、指数下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目前来看,此波回撤时空和形态都不够。不过该机构认为,牛市大逻辑其实并未发生变化,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后上涨将更多需要基本面接力,针对后市,投资者亦需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