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青集团:期待新项目投产 买入评级

2019-05-24 11:12:01 和讯网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yoy6.1%,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yoy90.5%,EPS为0.2249元,业绩符合预期。


从收入端看,公司传统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下降7.8%,主要是外销业务受市场因素及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而环保业务实现收入9.3亿元,同比增加28.6%,大幅增长主要是满城集中供热项目于去年下半年投产(项目收入2.0亿元,利润0.4亿元)。


补贴冲回减值,集中供热业务发力。公司2018年毛利率21.9%,相比去年提升1.3个百分点,主要是传统制造业调整产品结构从而提升效益(毛利率提升1.9个百分点至20.3%),而环保业务毛利率变化不大(下滑0.3个百分点至23.8%)。公司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是1、鱼台项目补贴电价2018年到位,冲回2017年计提的坏账1966万元;2、2017年处臵鹤壁资产产生处臵损失和商誉减值共2115万元;3、2018年投产满城集中供热项目新增利润4191万元。


环保督察望推动集中供热项目投产加快,生物质热电联产同样值得期待。公司于2015年2月签订保定满城县纸制品加工区热电联产项目,由于手续办理较慢等原因,直到2018年6月方投产。我们认为未来随着环保督察的常态化,中小锅炉的淘汰进程将加快,公司其他项目的投产速度望好于满城项目,且公司管理优异,在手生物质发电项目利用小时数全国领先,未来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同样指得期待。当前公司在手集中供热项目多,盈利能力强,曲江、茂名、雄县、鄄城项目有望于今年投产,保障业绩的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运营经验丰富、项目盈利能力强、在手项目充足,保障未来业绩的高增长,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为0.46、0.74、0.96,对应PE为18/11/8X,公司执行力强、管理稳健,未来看点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物质电厂补贴电费拖欠的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