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又一个亿万富翁宣布退出!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

2019-05-25 07:40:16 新浪网 
又一个大佬要退出对冲基金行业了。

  又一个大佬要退出对冲基金行业了。

  又一个亿万富翁宣布退出!大佬纷纷逃离,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

  据外媒最新报道,亿万富翁大卫·泰珀计划退还外部资金,将其管理的Appaloosa管理公司转变为家族办公室。Appaloosa在新泽西州Short Hills和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都设有办事处,主要投资股票,主权债务,高收益债券以及高杠杆公司的银行贷款,包括经济困难的公司。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指出,近年来,有很多像泰珀这样优秀的基金经理都选择了放弃,这表明对冲基金行业表现堪忧而且竞争过于激烈。

  确实,有很多非常知名的大佬近年来都陆续退出陷入困境的对冲基金行业,选择仅管理自己的资本。这个名单上有Highfields 资本管理的经理人 Jonathon Jacobson、Blue Ridge资本的John Griffin,以及在次贷危机中一战成名,具有“华尔街空神”称号的John Paulson。

  对冲基金曾经被认为是富有投资者的首选地,成就了不少亿万富翁,但如今却已陷入困境。多年来,由于基金经理回报率平庸, 客户纷纷退出,剩下的客户也一直希望对冲基金能够降低费用。连泰珀都感觉到了市场的难以捉摸,他旗下的基金在2018年录得了亏损。

  泰珀今年61岁,他曾担任高盛的交易员,于1993年创立了Appaloosa管理公司,并成为最受尊敬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在Appaloosa创办开始的几十年中,他创下了强劲的记录,自成立以来年回报率约为25%。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在金融危机期间的出色表现,当时他通过购买受到打击的银行的股票,赚取了数十亿美元。

  据他的发言人Jonathan Gasthalter称,泰珀还没有最终决定返还资金的具体时间。目前泰珀的基金公司Appaloosa掌管着130亿美元,其中70%的资金属于Tepper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对冲基金行业的困境之外,泰珀决定退出的一个重要原因还在于:他有了其他更想做的事。泰珀是一名足球爱好者,他2018年收购了卡罗莱纳黑豹队,收购总价值高达22.75亿美元,打破了2014年布法罗比尔队以14亿美元被收购的NFL纪录。在那之后,他的一些客户便开始担心球队管理可能会使他分心,无暇顾及他的对冲基金。而在被泰珀收购之后,黑豹队一季度创下了失败的纪录,他计划花更多的时间来经营球队。德鲁肯米勒周四表示:

  “这恰恰证明了他对用户的负责任,在生活重心发生转移之后,他也不想再继续为了赚取手续费而管理别人的钱。”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