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游资底牌|北向资金大幅流入74亿,某概念股再次连板,机构看好三季度行情

2019-05-28 17:59:52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528日,今日早盘在养殖业、农业种植板块轮番表现下,三大股指震荡走高,盘中稀土板块虽快速跳水,但依旧不改市场上行格局,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站上1500点,概念板块亦多数上涨,赚钱效应显著回升,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逾74亿元。沪指收盘上涨0.61%,收报2909.91点;深成指上涨0.62%,收报9035.69点;创业板指上涨0.89%,收报1505.16点。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995亿元。

 

两市资金流向

游资底牌|北向资金大幅流入74亿,某概念股再次连板,机构看好三季度行情

从两市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今日主力净流出95.14亿元,超大单净流出4.47亿元,大单净流出90.66亿元,小单净流入107.93亿元。

 

行业资金流向

 

流入行业 农牧饲渔净流入额最大,达到5.40亿元,其次流入板块为银行、酿酒行业、公用事业、家电行业, 分别净流入2.25亿、2.23亿、2.21亿、和1.53亿元。

 

流出行业 电子元件行业净流出额最大,达到了24.3亿元。其次净流出依次是:软件服务、券商信托、电子信息和通讯行业。

 

 

龙虎榜掘金

游资底牌|北向资金大幅流入74亿,某概念股再次连板,机构看好三季度行情 

 

个股机构点评

 

1、日丰股份

成交额:1.22亿元 ,合计买入:7322.79万元,合计卖出:4861.80万元,净额:2460.98万元.

游资底牌|北向资金大幅流入74亿,某概念股再次连板,机构看好三季度行情

 

华鑫证券:公司是一家自主研发并专业制造橡套类电线电缆的企业,主要从事电气设备和特种装备配套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与美的集团格力电器(000651)、海信科龙(000921)、TCL集团、奥克斯空调等家电巨头及振华重工(600320)、大汉建机等国内知名装备制造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凭借稳定的质量水平和产品供应能力,其产品远销美国英国德国、中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美国休斯顿电缆、英国克里弗兰、和柔等诸多国外优质客户资源。特种装备电缆方面,公司生产的施工升降机电缆、拖令电缆、拖链电缆、港口起重及装卸机用电缆和海洋工程电缆等系列产品的性能已达到国内较为先进的水平,在高端装备柔性电缆市场中实现了高性能产品的国产化并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电气设备通光线缆(300265)、明阳智能、日丰股份),专用设备梅安森(300275)、*ST蓝科、威派格),化学制品(天地数码、宝丰能源、宏昌电子(603002))。

 

2、英洛华

成交额:2.18亿元,合计买入:1.19亿元,计卖出:9916.39万元,净额:1972.30万元。

游资底牌|北向资金大幅流入74亿,某概念股再次连板,机构看好三季度行情

 

 财通证券:聚焦电机和磁性材料。 公司目前主要业务为电机和磁性材料。主要子公司为经营电机业务的联宜电机和经营磁性材料的赣州东磁及英洛华磁业。 联宜电机方面, 目前共生产 400 多个种类、几千种规格的产品,服务下游十几个细分行, 公司 70%的客户为行业龙头企业,包括苹果、三星等,同时公司已成功切入德国磁悬浮列车的供应链。在发展方向上,联宜电机将在保持电机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向市场前景良好、公司市占率较高的细分领域拓展,如新能源汽车、 轮椅车、代步车,以及机器人(300024,股吧)等领域。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钟亭证券营业部:电子制造春兴精工(002547)、领益智造),计算机应用(科蓝软件、亚联发展),电气设备光一科技(300356)、摩恩电气(002451)、露笑科技(002617))

 

3、智光电气

成交额:1.50亿元,合计买入:8371.88万元,合计卖出:6665.59万元,净额:1706.29万元。

游资底牌|北向资金大幅流入74亿,某概念股再次连板,机构看好三季度行情


广证恒生证券:公司已于今年2月投资设立广州智光储能科技全资子公司,全面推进储能业务,以发电厂调频辅助服务、需求侧快速响应为重点,深入开展储能变流技术研发,并通过投资上海精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业务领域向BMS延伸,同时加速双方在电池梯次利用技术的研发进程。EMSBMSPCS将成为公司未来储能项目中具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建筑材料(福莱特),电气设备(中元股份、通光线缆、锦浪科技),光学光电子(亚世光电、华东科技(000727)、利达光电(002189))

 

4金力永磁

成交额2.47亿元,合计买入1.26亿元,合计卖出:1.21亿元,净额:451.29万元。

游资底牌|北向资金大幅流入74亿,某概念股再次连板,机构看好三季度行情

 

恒投证券: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应用材料的领先供应商。 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并与各领域国内外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国内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装机量前四大的电机生产商供应链体系,联合电子及比亚迪(002594)为公司的主要客户。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比亚迪、上汽荣威、北汽新能源、众泰汽车、东风汽车(600006)、金龙客车等新能源乘用车及大巴车的主流品牌。

 

明日机构展望:

 

新时代证券策略研究指出,这一次调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会改变熊转牛的大格局。从幅度上来看,比较充分,但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甚至不排除震荡式休整。三季度开始,市场将会重新进入上涨趋势。

 

国元证券表示,短期内,控制仓位是首位。投资方向上,关键字是内需动力、国产替代:首先,关注外部事件辐射的相关行业,如国防军工、国产替代等板块;其次,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如消费类行业,食品、医药;最后,从产业升级趋势上具有确定性的成长板块,如科技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

 

国泰君安策略研究指出,市场动能切换的中继阶段为投资者布局动能切换创造了机会,配置上关注三条主线:首先,市场波动加大,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非银(保险)仍是基于防御的良好选择;其次,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关注商贸零售、旅游、养殖、食品饮料等行业,看好涨价逻辑下的猪、鸡、白糖等细分领域;最后,继续看好创新和改革红利主题等。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