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翔环境副总余庆弟弟内幕交易被罚15万 21万本金亏损近10万,朋友亏损8000元

2019-05-29 16:39:06 和讯网 

  近日,天翔环境副总经理余庆的弟弟余明偷听哥哥电话,内幕交易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翔环境”),本金20.9万,亏损97,783.03元,同时,余明还告知亲朋好友,致使好友损失7,561.51元。重庆证监局对余明处以15万元罚款。

  重组计划与内幕消息

  内幕消息正是源于天翔环境收购GAT、Viscotherm AG、中德西拉子及德阳阿维斯等4家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

  2015年12月,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武及总经理邓翔前往德国法兰克福与GAT控股股东进行洽谈,对方表达有出售GAT的意愿。2016年2月,天翔环境董事长邓亲华、副董事长杨武、总经理邓翔前往德国法兰克福,邓亲华表达了收购GAT的意愿。

  此外,2016年10月,中德西拉子及德阳阿维斯(系天翔环境控股股东关联企业)通过控制Platin 1361.GmbH和Platin 1362.GmbH两家公司,与欧绿保国际(ALBA International Holding GmbH)签署2份《股权购买协议》,并于2017年3月23日完成股权交割,中德西拉子间接持有欧绿保服务60%股权以及欧绿保Re-life 49%股权,德阳阿维斯间接持有欧绿保资源60%股权。

  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上述重组计划均因天翔环境正在与AS公司重组而暂时搁置。

  直到2018年1月4日,与AS公司的重组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天翔环境开始筹划收购GAT、Viscotherm AG,以及欧绿保项目。

  2018年6月8日,天翔环境股票开始停牌。2018年6月11日,天翔环境发布公告称,拟收购GAT及Viscotherm AG两家标的。2018年6月22日,天翔环境收到证监会关于天翔环境与AS进行重组的批文。2018年7月9日,天翔环境发布公告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新增收购标的,通过发行股份收购中德西拉子和德阳阿维斯两家公司。

  证监局表示,天翔环境上述重组事项构成公司的重大投资行为和重大的购置财产的决定,内幕信息敏感期起点为不晚于2018年5月初,终点为2018年7月9日天翔环境发布收购上述4家标的的公告。

  其中,内幕信息知情人包括天翔环境董事长邓亲华、副董事长杨武、总经理邓翔、副总经理余庆、董秘王培勇、海外事业部财务经理郭某、Viscotherm AG和GAT公司实际控制人、欧绿保集团董事长、欧绿保资源总经理等。

  副总弟弟偷听哥哥电话内幕交易亏损10万

  2018年4、5月份,当余明哥哥余庆回父母家探望时,余明在旁边听到了余庆打电话商谈天翔环境重组收购德国欧绿保项目的事项。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余明控制的中原证券账户于2018年5月23日,以10.45元/股价格买入天翔环境股票2万股,成交金额20.9万元,亏损9.78万元。

  文件显示,余明控制的中原证券账户交易“天翔环境”股票具有大额资金突击转入,重仓买入,成交金额明显放大,交易股票类别突变等特征,成交意愿坚决,账户交易明显异常。

  除此之外,余明还将此内幕信息在敏感期内通过微信告诉了王某、杨某、金某及罗某等4名朋友,其中杨某在敏感期内使用本人在国金证券(600109)开立的账户交易“天翔环境”,合计买入“天翔环境”2000股,成交金额为2.02万元,并于12月13日卖出“天翔环境”2000股,成交金额为1.27万元,共计亏损7561.51元。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的规定,重庆证监局决定对余明处以1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