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游资底牌|两市成交量不活跃,两游资3600万买入北矿科技,超跌绩优消费白马股仍被看好

2019-05-29 17:57:35 和讯网 

528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早盘稀土永磁板块强势拉升,带动市场人气,但受汽车整车板块走低影响,三大股指低位震荡,午后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集体走强,各大股指全线冲高,最终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跌互现,沪指日K线四连阳,站稳在2900点上方。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16%,收报2914.70点;深成指下跌0.28%,收报9010.36点;创业板指下跌0.48%,收报1497.89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459亿元。

 

两市资金流向

游资底牌|两市成交量不活跃,两游资3600万买入北矿科技,超跌绩优消费白马股仍被看好

 

从两市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今日主力净流出42.23亿元,超大单净流入32.86亿元,大单净流出75.11亿元,小单净流入77.64亿元。

 

行业资金流向

 

流入行业保险净流入额最大,达11.3亿元,其次流入板块为电子元件、酿酒行业、有色金属、银行, 分别净流入7.8亿、7.3亿、4.5亿、和2.5亿元。

 

流出行业 软件服务行业净流出额最大,达到了18.8亿元。其次净流出依次是:医药制造、电子信息、券商信托和汽车行业。

 

 

龙虎榜掘金

游资底牌|两市成交量不活跃,两游资3600万买入北矿科技,超跌绩优消费白马股仍被看好

 

个股机构点评

 

1、鸿远电子

成交额:7362.11万元,合计买入:3973.90万元,合计卖出:3388.22万元,净额:585.68万元。

游资底牌|两市成交量不活跃,两游资3600万买入北矿科技,超跌绩优消费白马股仍被看好

 

华鑫证券:公司从事以多层瓷介电容器(MLCC)为主的电子元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自产业务和代理业务两大类,符合“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信息、轨道交通、新能源等行业,满足军工及民用高端工程对产品的技术要求和应用需求。(1)自产业务方面,公司自产业务产品聚焦高端领域,定位“精、专、强”,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信息、轨道交通、新能源等行业,能够满足军工及民用高端工程对产品的技术要求和使用需求。(2)代理业务方面,公司代理品牌和客户数量众多,行业分布广泛,稳定合作的客户达到上千家,行业覆盖了汽车电子、轨道交通、新能源、智能电网、通讯、消费电子、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中国银河杭州庆春路:化学制药(华仁药业(300110),福安药业(300194),复旦复华(600624))化学制品(鲁西化工(000830),诚志股份(000990))通信服务(二六三(002467))

 

2、江化微

成交额:2.18亿元,合计买入:1.19亿元,计卖出:9916.39万元,净额:1972.30万元。

游资底牌|两市成交量不活跃,两游资3600万买入北矿科技,超跌绩优消费白马股仍被看好

 

中信建投:湿电子化学品龙头,内生增长动力持续强劲。公司是国内湿电子化学品龙头,产品主要用于平板显示和半导体行业,现有湿电子化学品产能5.5万吨/年(其中1万吨增量技改项目年初通过环保验收),此外公司在建产能还包括IPO募投项目江阴二期3.5万吨产能、镇江一期5.8万吨产能及四川成眉5万吨产能,远期规划还包括镇江二期17万吨产能。

 

财通证券:技改项目通过环保验收,募投项目完工在即,有望为公司打开产能瓶颈。公司目前实际产能约4万吨,下游应用领域包括为平板、半导体、太阳能等客户。受制于产能瓶颈,公司近两年通过降低低毛利的太阳能客户的销售,而不断加大对半导体及平板客户销售。2018年公司蚀刻剂在咸阳彩虹和成都熊猫均大规模上量,士兰集昕晔成功导入多款蚀刻液产品。公司此次1.6万吨技改产能以及3.5万吨募投产能(预计近期完工)将有效打开公司目前的产能瓶颈,帮助公司把握国内湿电子化学品国产替代的发展机遇,为2019年带来新增长。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通信服务(顺网科技(300113),每日互动)中药(康美药业(600518),紫鑫药业(002118),启迪古汉)通信设备(华脉科技,鼎信通讯,东信和平(002017))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通信服务(暴风集团,电广传媒(000917)),农业服务(瑞普生物(300119)), 化学制药(复旦复华,圣达生物,海南海药(000566))

 

3、宇信科技

成交额:8944.33万元,合计买入:2344.48万元,合计卖出:6599.86万元,净额:-4255.38万元。

游资底牌|两市成交量不活跃,两游资3600万买入北矿科技,超跌绩优消费白马股仍被看好

 

长城证券:公司长期深耕银行IT市场,全面覆盖业务、渠道和管理类软件,并在多个细分解决方案市场的份额排名位居行业前二,综合实力常年稳居行业第一梯队,龙头特征明显。公司长期深耕银行IT市场,全面覆盖业务、渠道和管理类软件,尤其在网络银行、电话银行/呼叫中心、信贷操作、商业智能/决策支持以及客户关系管理(CRM)等多个细分解决方案市场具有较高的占有率,综合实力常年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此外,公司还通过丝路华创投资了百分点、首汽约车等多个独角兽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其中百分点2018年底获得了国资背景的基金领投,在科创板逐步推进的背景下,其投资收益值得期待。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电子制造(科力远(600478)、春兴精工(002547)、领益智造)化学制品(容大感光、浙江龙盛(600352)、华昌化工(002274))煤炭开采加工(永泰能源(600157)、红阳能源(600758)、美锦能源(000723))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昌红谷中大道证券营业部:煤炭开采加工(美锦能源),计算机应用(数码科技、吴通控股(300292)、创意信息(300366)),电子制造(领益智造)

 

4、柏堡龙

成交额:6433.53万元,合计买入:2714.80万元,合计卖出:3718.73万元,净额:-1003.93万元。

游资底牌|两市成交量不活跃,两游资3600万买入北矿科技,超跌绩优消费白马股仍被看好

 

华泰证券:柏堡龙(002776)是时尚设计领域首家A股上市公司,凭借优秀的设计能力和供应链服务水平赢得了众多优质客户。公司自2017年开始建设衣全球时尚平台,衣全球聚合了国内外优秀时尚设计师,为其提供产业链、资金、培训、渠道等支持,形成“聚合设计-业务对接-组织生产”一体化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衣全球从20179月份开始在线下开设门店,平台设计师的入驻数量和线下销售金额迅速增长,我们预计衣全球2018年即可实现盈利,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申万宏源西部证券(002673)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计算机应用(诚迈科技、达实智能(002421)),物流(保税科技(600794)),服装家纺(柏堡龙)。

 

 

明日机构展望: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长期战略性看多中国资产的大逻辑不变,短期调整后迎来逢低布局核心资产的“黄金坑”,优质核心资产又到了长期估值底部。其中,必需消费品受益于刺激内需和扶贫、减税等一系列保障政策,建议精选乳业、医药、家电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洪亮表示,短期来看,随着支持国产替代的产业政策和稳就业政策陆续推出,市场情绪将得到修复,且外资净流出态势大概率趋缓,市场预计将呈震荡行情,短期建议关注估值相对合理、有防御属性的消费板块白马龙头股。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速仍然高于全球主要经济体,且中国股市估值合理,市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长期建议关注资产质量好的价值股和稳定成长股,可进行价值挖掘,尤其是近期下跌幅度较大的部分行业白马股,未来可能有超额收益机会。

 

中欧匠心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蔚文表示,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未来几个季度A股市场基本平稳,但存在结构性机会;国内经济增长率可能会有所下行,但好于去年四季度的预期。具体到板块配置,周蔚文认为,目前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要低一些,处于合理区间,主要机会在于未来更有前景的行业与个股,如科技、消费与服务、周期性行业。目前,医药行业受益于创新药、通信行业受益于5G的投资浪潮,将关注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力求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