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沪指失守2900点关口跌0.83% 采掘服务板块崛起

2019-05-30 11:32:32 新浪网 
午评:沪指失守2900点关口跌0.83% 采掘服务板块崛起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早盘采掘服务、农业种植、养殖业板块虽强势拉升,但受国产软件板块持续杀跌影响,各大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走势,沪指失守2900点关口,一度大跌逾1%,临近上午收盘,券商、雄安新区板块虽有异动拉升,但是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整体上两市股指均维持低位震荡,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90.58点,跌0.83%,深成指报8896.27点,跌1.27%,创指报1477.97点,跌1.33%。

  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农业种植、动物疫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国产操作系统、天津自贸区、电子发票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采掘服务板块崛起,领涨两市,贝肯能源、惠普博、博迈科、中曼石油涨停,恒泰艾普(300157)、通源石油(300164)、潜能恒信(300191)、石油化服、金诚信(603979)、中矿资源(002738)、中海油服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农业种植板块持续走强,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敦煌种业(600354)、万向德农(600371)、登海种业(002041)涨停,丰乐种业(000713)、大北农(002385)、金健米业(600127)、农发种业(600313)、北大荒(600598)(维权)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300亿元。

  2、央行行长易纲5月30日在2019金融街(000402)论坛年会上指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与相关部门一起,积极配合,确保实现国有大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0%以上、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降低1个百分点的目标。

  3、记者获悉,目前雄安新区正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研究推进设立雄安股权交易所相关工作。同时,雄安新区将持续引导金融机构将各类金融科创平台、个性化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在新区率先应用;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积极推动综合性、功能性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在新区落地。

  机构看市:

  中金公司表示,5月以来,在外部扰动上升的背景下,风险偏好下行态势明显,基本面占优的公司在市场调整中更易获得调仓资金青睐,相对抗跌属性驱动基本面因子继续表现。从不同属性资金相对强弱来看:配置思维占主导的北向资金自3月以来出现了连续流出,基本面因子表现之所以未因北向资金的流出而走弱,是因为在市场博弈过程中,配置型思维整体占据主导:相对收益投资者以攻守兼备为目标,开始逐渐将持仓向基本面有优势的板块腾挪;国内配置型投资者,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则开始通过ETF等方式增加配置。中金认为,自3月7日以来基本面因子连续反弹的宏观因素和交易环境在短期内或难以发生逆转,基本面因子占优的趋势仍延续的概率较高。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