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构去哪儿|4日机构调研4股,包装印刷、通信设备最受青睐,经济严峻加速行业整合利于龙头企业发展

2019-06-04 16:06:52 和讯网 

  6月4日,统计数据显示,今日披露被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少,两市共有4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包装印刷、通用设备、通信设备等行业。


  按照行业分来看,今日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包装印刷、通用设备、通信设备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均为4家、2家和1家。

  近日,中信建投发布行业报告指出,受中美贸易谈判、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等影响,本周大盘保持震荡。短期利空频传,以内需为主或海外前瞻布局、前期超跌的绩优个股或迎来布局良机。 18 年及 19Q1, 轻工企业竞争分化延续,整合加速。 家居板块估值优、拐点至;包装板块盈利持续改善;细分消费龙头业绩确定性仍高。轻工细分消费龙头已安全边际显著,当前看好三条线:1)家居龙头:持续看好家居板块反弹,价值底部布局时;2) 细分纸包装龙头。 重点推荐逻辑在于:收入整体稳健,受益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跌带来利润弹性;3)细分消费龙头, 典型如晨光文具(603899)、中顺洁柔(002511)、欧普照明、周大生等,晨光不需要担心地产、汇率、周期、贸易战,具备龙头稀缺性。

  此外,长江证券(000783)行业报告分析认为,家居新零售模式是在客流碎片化、获客成本不断提升的当下提出的。相比传统零售,家居新零售或更需要具备“流量思维”、“用户思维”。家居卖场天然具备用户数据优势、家居产业链资源优势,而BATJ具备流量、数据搜集和数据处理等优势,两者的结合可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家居新零售模式”。近年来,阿里、腾讯、京东等不断推进与家居卖场平台的战略合作甚至股权方面的合作等,或将进一步加速推进新零售模式的构建。我们判断,未来极致的产品、入口和平台各方有望通过经营及资本层面的合作绑定,构建产业闭环,实现非线性发展,建议积极关注其间的板块性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合兴包装(002228)今日累计接待机构数达4家,位居首位,光环新网(300383)累计接待机构数达1家,位居第二。

  在合兴包装的调研会上,有关智能包装集成服务的盈利模式是怎么样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收取的是服务费用,这部分费用划分为:

  1)使用机器替代人工,现场和仓储管理调配的费用;

  2)包材的运输和管理,以及将来可能产生的,由我方生产主材的费用。尽管这些服务客户自己也可以完成。但是由我们来完成产生的效率是最高的。因为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的包装整套解决方案,如寻找到最合适的供应商等。

  此外,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严峻,对今年公司盈利是否有影响? 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包装行业与消费品行业密切相关,严峻的经济形势自然对公司会有一定影响。但严峻的经济形势也加速行业整合,利于龙头企业发展。

  在光环新网的调研会上,董事会秘书高宏介绍称,光环新网最早从事ISP业务及IDC业务,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公司不断调整发展战略,开始涉足云计算领域。截至2018年末公司收入中70%来源于云计算,30%来源于数据中心。

  有关未来公司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资本支出是否很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发展规划,到2020年预计投产机柜数量达50000个,同时公司在河北燕郊地区、上海地区、江苏地区等正在筹建新的数据中心项目,预计未来可达到10万台机柜的运营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在IDC领域的行业地位,促进公司在京津冀一体化区域和长三角区域的发展。

  公司各筹划项目将根据用户的需求及资金的情况逐步实施,公司将合理安排资本支出,主要的资金来源将通过自筹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取得,也可能采取合作方式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建设数据中心。

  未来,AWS在中国如何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AWS的云计算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在全球范围内也居榜首。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产业发展,云计算业务在中国发展空间巨大,公司与亚马逊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将携手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云计算服务。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