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快讯:ST康美打开跌停板 此前已连续15个跌停

2019-06-12 09:39:38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消息,ST康美(维权)打开跌停板,截止今日开盘,该股已录得连续16个开盘跌停。

昨日,ST康美股价在开盘后毫无悬念地再次一字板跌停,截至昨日收盘,ST康美报3.08元。这也是自康美药业(600518)因财务造假被坐实主动ST后的连续第15个跌停。

财务造假事件引发股价跌幅达70.94%

4月29日,康美药业股价以10.06元/股收盘,对应总市值为527.23亿元。自4月29日晚间发布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公告后,康美药业股价一泻千里。截至6月11日收盘,康美药业股价跌幅达70.94%,总市值跌至153.19亿元,短短26个交易日,历时43天,总市值蒸发374.04亿元。

消息面:

6月11日晚间,康美药业发布股票异动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此前的4月29日,康美药业公告称,因核算账户资金时存在错误,2017年度报告中货币资金多计金额299.44亿元,康美药业期末的货币资金从调整前的341.5亿元,减少至42亿元。康美药业随即收到多份问询函。

据悉,成立于1997年的康美药业产品以中药饮片为主,长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产销规模排名第一,公司于2001年上市,曾是A股的医药白马,市值曾超千亿元。但从2018年开始,康美药业风波不断,被质疑财务造假及公司实控人操纵股价等,尽管当时康美药业均一一否认,但2018年12月,中国证监会在日常监管时发现康美药业财务报告真实性存疑,涉嫌虚假陈述等违法违规,当即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