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再批联储缩表“荒谬” “欧元贬值对美十分不利”

2019-06-12 11:04:59 新浪网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12日讯,周二上午,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再次批评美联储,称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月12日讯,周二上午,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再次批评美联储,称
美联储加息过高,其缩减债券投资组合(缩表)的政策是“荒谬的”。

  特朗普总统曾多次指责美联储在他任职期间提高利率,并在两年前决定缓慢收缩其3.8万亿美元的资产组合。

  特朗普指责这些政策损害了经济,使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他们一点线索都没有!”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特朗普已任命美联储五名理事中的四名担任目前的职务,其中包括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美联储的两名副主席。

  美联储的资产组合在金融危机后有所增长,因为美联储购买债券以降低长期利率,以帮助支撑经济。美联储一直在通过缩减债券持有量来收回部分刺激措施,即每月允许有限数量的债券到期,而不将这些债券再投资于其他项目,但联储此前计划在10月前结束这一过程。

  特朗普还说:“美国的通胀率非常低,这是一件好事!”周二上午,美国商务部发布了最新的衡量企业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指标。该指标反映了经济中潜在的通胀压力。与2018年5月相比,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1.8%,远低于近期的峰值水平。由于美联储加息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遏制通胀,疲软的通胀数据支持了特朗普等人的观点,他们希望美联储降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下周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就货币政策路径做出下一步决定。特朗普周二发表上述言论的直接原因,似乎是针对一篇关于欧洲旅游目的地可承受性的评论文章。特朗普说,“

  这是因为欧元对美元贬值,使美国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当其他国家的货币相对于美元贬值时,他们的商品在美国市场会变得更便宜,而当美国人旅行时,美元也会更加值钱,但美国商品在海外变得更加昂贵。

  特朗普多次提到外币贬值是个问题,虽然欧元区国家使用同一种货币,因此没有统一的国家汇率,但美国财政部已经将一些欧洲国家列入观察名单,因为美国说这些国家的做法接近于操纵货币,给它们的经济带来了不公平的优势。观察名单包括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林克)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