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贵州警示教育会:袁仁国所涉问题相当严重,破坏茅台形象

2019-06-16 08:51:53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据贵州茅台(600519)集团官网消息,6月15日,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第二天,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第十八次党委会,学习贯彻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公司警示教育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保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焱,党委委员张德芹、杨建军、卓玛才让、杨代永、刘大能、段建桦出席会议。

贵州警示教育会:袁仁国所涉问题相当严重,破坏茅台形象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纪律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重要抓手,是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举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以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十个必须、十个切实”。

  会上,李保芳带头,各党委班子成员一一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坚决按照孙志刚书记“十个必须、十个切实”要求,认真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的规定》等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慎权慎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管好“责任田”,努力营造茅台“酒香、风正、人和”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全省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袁仁国所涉问题相当严重,教训极其深刻,严重破坏茅台形象”。通过此次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公司上下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茅台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聚焦检视问题,全领域、全方位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茅台成为一个大型“围猎场”和腐败“重灾区”,成为前赴后继、塌方式腐败的典型。

  会议对公司即将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此次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贯彻省委“净化贵州政治生态”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茅台行稳致远的现实需要。要对照省委要求,深刻查摆茅台当前存在的问题,力推进问题整改,永葆茅台持续稳健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检视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对照孙志刚书记提出的理想信念滑坡、政治意识淡薄、贪欲膨胀蔓延、政德修养缺失、监督机制缺位等五个方面,结合茅台实际,深刻反省,特别要在纪律意识淡化、价值观变异扭曲、亲情人情大于原则、好人主义泛滥盛行等方面认真检视反思。

  会议强调,要认真检视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对照孙志刚书记提出的理想信念滑坡、政治意识淡薄、贪欲膨胀蔓延、政德修养缺失、监督机制缺位等五个方面,结合茅台实际,深刻反省,特别要在纪律意识淡化、价值观变异扭曲、亲情人情大于原则、好人主义泛滥盛行等方面认真检视反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十个必须、十个切实”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专项整治工作,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持续完善体制机制,斩断利益输送链条。加大力度推进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强化担当作为,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强化班子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在研究《茅台集团关于支持健康产业公司改革发展的意见》时,会议指出,集团公司要在战略定位、品牌塑造、运营治理以及产能释放等方面加大对健康产业公司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快破解发展瓶颈,推进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家齐、何英姿、万波、李明灿、钟正强,集团及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来自贵州茅台集团官网

  编辑 刘佳妮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