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创板开板 这些优质股将成为稀缺资源

2019-06-16 08:53:32 和讯网 

  200多天,科创板从无到有。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

  6月13日,第十一届陆家嘴(600663)论坛(2019)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为科创板开板。科创板正式开板,标志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的落地实施。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市场有关各方,扎实细致深入地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运行。

  A股刚刚经历了一轮中期调整,上证指数从3288点一口气跌到2822点,跌幅14%。而调整的主要原因仍是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等因素。

  非常巧合的是,从4月下旬开始,北上资金净流出,整整流出了一个半月。4月份净流出180亿左右,5月北向资金合计净卖出额高达536.74亿元,创造了北向资金单月净卖出的最高纪录。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339.23亿元,深股通合计净卖出197.5亿元。18个交易日中,仅有2天净流入,其中5月14日一天就净流出逾百亿元。而出现大笔净流入的28日,则是因为MSCI扩若所致,当日净流入75亿元。但随后2个交易日,市场继续下挫。

科创板开板 这些优质股将成为稀缺资源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600519)被卖出最多,净卖出额达119.88亿元。美的集团紧随其后,单月遭资金净卖出41.72亿元。海康威视(002415)、五粮液(000858)、格力电器(000651)、中国平安的单月净卖出金额则超过20亿元。恒瑞医药(600276)、兴业银行(601166)、伊利股份(600887)、上海机场(600009)的单月净卖出金额在10亿元至20亿元之间。

  6月,北上资金风向大变,连续8天净买入,买入金额将近300亿元!有30家公司净流入超过2亿元。

  其中贵州茅台(600519)、中国平安、海螺水泥(600585)3家公司累计净买入超过50亿元,兴业银行、五粮液、招商银行、温氏股份、南京银行(601009)等买入超过5亿元。伊利股份、海天味业(603288)、青岛啤酒安琪酵母(600298)等食品饮料龙头,也位居前列。不难发现:北上资金亲睐的仍旧是大蓝筹,大消费,大金融中的头部企业。这些,随着科创板的开板,或许仍将进一步强化。

  科创板推出后,整个A股的估值体系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一家公司值多少钱,市场说了算。过去炒股的价值投资策略,高成长策略,都将发生变化。科创板是另一套全新的估值体系,高门槛相对于新三板已经大为降低,回顾2016年熔断之后的IPO重启,到2017年IPO潮水般涌出,谁能立于不败之地呢?现在可以轻松的说是漂亮50,那么未来,历史是否又会重演呢?

  这么多年来,QFII扩容、沪股通、深股通、MSCI纳入A股、富时罗素纳入A股,沪伦通箭在弦上,沪日通提上议程,这一切,都将使得大蓝筹将成为稀缺资源。或许,借助于市场调整之际,低吸这些稀缺资源,才能分享到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发展的果实。

  至于具体标的,上面的表格,已经足够清晰了。

  (作者 :巨丰投顾 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