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告涨跌派| 国内“第一家”A股上市支付公司进军证券业,深耕B端市场,主营业务交易规模行业第二仅次于银联 转型综合金融服务商被券商看好

2019-06-17 21:37:20 和讯股票  LYR
公告涨跌派是根据当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龙虎榜席位、资金流向、券商研报观点等公开信息为依据编制,让您及早发现个股公告的掘金机会,仅供投资者参考决策:

  利好公告:

  拉卡拉:拟联合联想控股等发起设立联信证券

  拉卡拉公告,公司拟与联想控股以及鼎珮证券等签署《联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公司将认缴出资3.6亿元,于中关村(000931)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前述发起人共同投资发起设立联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资金面:当日成交额2.11亿元,资金流入4582.8万元,流出6434.5万元,净流出1851.7万元

  招商证券:第三方支付行业巨头领衔,潜力可期。自2011年5月央行签发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起,行业陆续完善手续费定价机制、积极鼓励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发展等政策。第三方支付公司依附中小商户数量的快速增长和网络支付的迅速普及,逐渐成长为具有成熟科技的支付机构,并向综合金融服务商靠拢,拉卡拉多年深耕线下B端收单市场,目前具有相对领先优势。

  拉卡拉深耕B端市场,力图转型综合金融服务商。目前,公司在第三方支付公司中终端扫码受理笔数行业第一,银行卡收单交易规模行业第二仅次于银联,智能POS产品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报告来源:拉卡拉:第三方支付领军企业)

 

  同益股份: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加速新材料产业战略布局

  同益股份晚间公告,为加速公司在新材料产业的战略布局,公司与中航南山共同发起设立围绕新材料产业领域中的优秀初创企业或项目为投资标的的产业投资基金—共青城中航凯晟贰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产业基金的出资规模为750万元。其中,中航南山出资7.5万元;公司、林震东、奕东控股、简世平分别出资300万元、192.5万元、150万元及100万元。

  资金面:当日成交额1.89亿元,资金流入3532.3万元,流出5967.3万元,净流出2435.0万元

  国金证券:年初以来下游地产投资仍呈现一定韧性,基建投资较快增长;经过 2018 年下半年的持续宽松,整体需求会比之前的市场预期强,地产投资的强势是主要原因;但近期中美贸易 争端显著降低了市场风险偏好,进入需求淡季之后,很多周期品价格下行趋势显现;我 们认为近期不断的政策出台对下半年的需求仍有一定支撑,基建需求将有望显著增长, 地产投资仍将保持较快速度;后期重点关注 7 月周期品库存变化情况;站在目前时点, 我们建议以下维度关注化工投资机会:1. 细分行业供需结构良好:维生素 E、I+G(星湖 科技)等;2. 成长股方面,我们看好中间体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以及海外巨头外包比例加 大的趋势(雅本化学(300261)、中旗股份、联化科技(002250))。同时建议持续关注进口替代空间大的电子 化学品以及未来在新需求领域如功能材料等方面有明确增长的标的;逐步关注受益于上 游材料上涨空间有限,盈利有望改善,收入端仍有增长的中游标的。持续关注全国安监 趋严带来的阶段性供给收缩以及长期龙头受益的机会(农药、染料)。

 

  天风证券:收购恒泰证券29.99%股权的总价为不超过45亿元

  天风证券晚间公告,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每股5.76元,总价不超过45.01亿元收购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恒泰证券(01476.HK)7.81亿股内资股,占目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9.99%。

  资金面:当日成交额3.73亿元,资金流入5747.4万元,流出6777.2万元,净流出1029.8万元

  光大证券:本周券商板块指数上涨 1.4%,板块涨幅前三的个股为中国银河(+9.5%)、 国投资本(+8.94%)、国盛金控(+8.15%)。陆家嘴(600663)论坛召开,促进资本 市场健康发展,加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科创板正式开板,券商马太效应凸显。

 

  华夏银行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永续债获批

  华夏银行(600015)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核准额度自决定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在有效期内可自主选择分期发行时间。

  资金面:当日成交额9163万元,资金流入2737.6万元,流出3336.7万元,净流出599.1万元

  国信证券:

  华夏银行在 2018 年新开设 54 个网点,我们预计随着资本投入利用,存款可能会逐步恢复正常增长。

  负债成本压力减轻,净息差继续改善 四季度期初期末平均单季净息差 2.24%,环比大幅上升 17bps,主要是因为货 币市场利率下降使得公司负债成本压力减轻。四季度单季生息资产收益率环比 下降 1bp,但计息负债付息率环比下降 18bps。三季度以来随着货币市场利率 下降,公司净息差表现明显好转。

  资产质量有所改善 从资产质量各项指标来看,资产质量有所改善,存量不良逐渐暴露和处置,公司加大存量不良的暴露和处置,不良压力有所减轻。

  投资建议 公司表现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八菱科技:控股股东、实控人与车行天下股份转让协议终止

  八菱科技(00259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杨竞忠、顾瑜夫妇(顾瑜为公司实控人)于2018年12月18日与车行天下分别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合计11%公司股份转让给车行天下。该《股份转让协议》有效期180天,已于6月15日到期。截至协议到期日,杨竞忠、顾瑜尚未收到车行天下的股份转让款,也未办理股票过户登记手续,且各方未就股份转让协议进行延期,该协议自动终止。

  资金面:当日成交额7404万元,资金流入2957.5万元,流出1590.0万元,净流入1367.5万元

  天风证券:公司有望形成三驾马车驱动的格局。汽车板块随新能源产品有 望成为新的增长点;《远去的恐龙》项目盈利可期;以干细胞和工业大麻为 主的生物业务布局顺利。在不计入弘润天源、科华生物(002022)业绩贡献的假设下, 我们预计 18-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19 亿、0.61 亿、1.15 亿元。维持“增 持”评级。

 

  利空公告:

  德尔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60%股份

  公告,控股股东辽宁德尔实业拟减持不超6%股份。减持原因是筹措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应用发展所需资金,并偿还部分股票质押贷款、降低股票质押比例和质押风险。

  资金面:当日成交额1014万元,资金流入22.3万元,流出124.9万元,净流出102.6万元

  

(责任编辑:李怡然 HF1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