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市值1天涨1.4万亿:北上资金爆买 这批股主力抛售

2019-06-20 20:34:31 证券时报网 

  【资金流向】A股市值一天飙涨1.4万亿,北上资金继续爆买,这批股票却遭主力抛售

  A股强势上攻,白马股齐刷新历史新高,24股获主力资金大笔净流入。

  A股的走势总是能让投资者一头雾水。昨日A股各大指数高开低走,令投资者以为市场情绪仍趋保守,今日各大指数一改颓势转头上攻,两市成交额放大至6000多亿元,创一个多月来新高。

  沪指全天大涨2.38%,大盘权重股表现更为精彩,上证50指数大涨3.51%,创两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最新指数距离年内高点仅有3%点多的距离。在今日大涨后,两市总市值一天增长了约1.4万亿元。

  多只白马股刷新历史新高

  盘面上最令人瞩目的当属白马股。中国平安涨近6%,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1.6万亿元;招商银行涨逾4%,股价续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9700亿元;五粮液(000858)大涨6.68%,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达到0.36个茅台(600519)。此外,中国国旅(601888)、上海机场(600009)、爱尔眼科(300015)、宁沪高速(600377)等市值超500亿元的白马股也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券商、多元金融、垃圾分类等板块亦出现大涨,板块内涨停股云集。

  突然地大涨,令很多投资者有些始料未及。对于市场再次出现大涨的原因,民生证券认为全球风险资产大涨,从预期差看,A股短期反弹动力极强。5月以来A股已经在两个缺口之间形成的狭窄箱体内横盘一个半月,量能急剧收缩,趋势上已经接近变盘时点,近期消息催化无疑为变盘指明了方向。从空间看,大概率要补5月6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

  24股获主力资金大笔净流入

  资金面上看,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173.14亿元,已连续两日净流入超百亿元。北上资金继续涌入,全天净流入55.64亿元,本月以来北上资金整体以“低吸”为主,累计净流入378.57亿元。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普遍主力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全天净流入81.12亿元居首,占两市净流入资金的近一半;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净流入资金也较多,净流入资金规模也在10元以上。农林牧渔净流出资金最多,达15.86亿元,也是唯一一个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的行业。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普遍主力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全天净流入81.12亿元居首,占两市净流入资金的近一半;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净流入资金也较多,净流入资金规模也在10元以上。农林牧渔净流出资金最多,达15.86亿元,也是唯一一个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的行业。

  从个股来看,“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今日共有5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24只净流入超2亿元。

  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入12.6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五粮液、中信证券(600030)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也逼近10亿元;中兴通讯华泰证券(601688)、格力电器(000651)也获主力大笔买进,净流入资金均在5亿元以上。

  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2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超6%,表现强于大盘。净流入最多的中国平安、五粮液股价双双创出历史新高,贵州茅台(600519)、兴业银行(601166)经过今天的大涨后距历史高点也相去不远。顺灏股份(维权)、中信建投天风证券鸿达兴业(002002)、陕国投A则以涨停收盘。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非银金融行业最为扎堆,有11只个股上榜。

  普涨行情之下,部分个股遭主力资金较大幅度净流出。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有29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超亿元。农林牧渔行业的新希望正邦科技(002157)、天邦股份(002124)3只股票净流出资金位列前三甲,净流出均超2亿元,3股均逆市下跌逾2%。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和讯网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