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间机构策略:监管再放重磅利好 轻仓博弈题材机会

2019-06-24 13:09:44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监管再放重磅利好 轻仓博弈题材股结构性行情

  周末利好消息不断,其中最重磅的莫过于央行再次打开工具箱,拿出了对十大券商提高短期融资券余额,规模达到了近3000亿,毫无疑问这等同是在给市场合法的加杠杆,不仅直接利好于券商,更是会对后续的行情形成强大的推动力。

  随着现在监管层面工具箱的持续开启,后续或将会有更多的利好政策落地,其中市场预期央行再来一次全面降准的概率将会很大,而一旦降准大招落地,那60日线必然不能阻挡市场的上攻之路,此外本周制约市场情绪的听证会将于今天结束,G20峰会两国将于本周五正式开幕,科创板的首次打新会在本周四启动,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前进,所以投资者对于现在的市场有必要将信心和仓位提升起来了。

  目前手中还有持仓的投资者现在最重要的是将自己手中的股票做一个整理,如果是有成长空间,有业绩能力的好股票,尤其是科技方面的好股票,该持有的还是要继续持有,博弈这一波上攻行情的延续,而如果是题材炒作型,抓住其个股短线的行情,则要积极的动起来,毕竟目前上攻行情由急转缓之后,上周的各路题材都有了明显的分化,这说明主力资金在短线题材的运作上还是有一些犹豫,所以中长线加大仓位抓住趋势型的好股票,短期轻仓博弈题材股结构性行情,可能才是应对目前行情的最佳策略。

  源达投顾:A股七翻身行情可期

  上周五晚间欧美股市双双小幅走低,不过美股三大股指已经连续三周收涨,这对全球股市是一个风向标的带动作用;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美元创下较大的单周跌幅,黄金期货创近期收盘新高;整体来看,外围市场偏暖,对A股市场有积极刺激作用。国内方面,周末释放近3000亿的大利好消息,一线大券商密集提高短融余额上限,合计约有3000亿。从高层的此举来看,业内解读为央行有意通过券商解决非银机构流动性困局的措施之一,而这也是券商资本压力缓解、流动性有望获得提升的积极信号。

  今日沪指以震荡盘整为主,多空双方在3000点大关存在一定的分歧。从日线级别来看,上周沪指涨幅乐观,开始冲击上方缺口,但是短线有60日均线的压力,而且目前指数偏离5日均线已远,所以短期大盘存在一定的调整预期。但是整体来看本轮向上的大趋势并未改变,而且指数的反弹不可能一帆风顺,反而在回撤后再上攻更好,所以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担忧。

  爱建证券:预计市场在三季度中期迎来布局时间窗口

  2019年第一季度,市场交易性机会为主,主题性机会得到充分的发挥,到二季度,逐渐回归理性,基本面重新回归到市场视野。2019年后期预计基本面依然是主逻辑,事件驱动的主题性机会将依然为辅。整体上对于2019年后期的判断是一个探底回升的震荡格局。预计市场在三季度中期迎来布局的时间窗口。

  投资机会上市场的格局将会分化,同经济结构转型一样,投资机会也将是优胜劣汰,这才是供给侧改革的本义。因此未来市场的结构化特征将更加明显。优质个股的持续上涨和劣质个股的出清是市场的主要特征。要坚持理性投资的理念,以成长、金融、消费等估值优势为主,当然主题性机会也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继续存在,但是渐趋边缘,2019后期主题性机会在四季度会议的密集期仍会有阶段性表现。而从市场整体来看,市场将更趋稳健,暴涨暴跌的现象将渐渐减少,未来市场将以更稳定更具有持续性的方式去演绎。因此对于收益必须要有长期的思维,从长计议。这是我们2019年中期的逻辑核心,也是对未来市场的长期判断。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