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波音承诺1亿美元安抚空难遇难者家属,称与诉讼赔偿无关

2019-07-04 10:25: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因737 Max机型导致两起坠机事故造成了346人丧生,波音公司(Boeing)承诺投入1亿美元,帮助解决两起致命空难所涉及的家庭与社区的需求。

波音将这1亿美元称为“初步投资”。该公司表示,最终承诺的金额可能会更高,因为其员工可以捐款,而公司在今年年底之前将捐出与之匹配的金额。

然而,该报道提到,波音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承诺“与两起空难遇难者家属提起的诉讼无关”。

“我们一直在评估各种方法以帮助空难影响的家庭与团体,并确定这是我们现在可以迈出的建设性步骤。”该发言人还补充道,正在当地合作伙伴的配合下进行资金分配。

该公司此前曾表示,监管和法律方面的考虑制约了其分享两起事故发生时情况的能力,但这让一些批评人士不满。

不可否认的是,波音公司面临着两起事故受害者家属的一连串诉讼,去年10月,一架从印尼起飞的狮航(Lion Air)飞机坠毁,今年3月,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的飞机再次坠毁。该报道提到,737 Max机型自今年3月以来已在全球范围禁飞。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一直致力于复飞。就在上月,FAA代表对航空业成员曾表示,最快6月底能核准737 MAX复飞。

然而,就在上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表示,已确认波音(BA.N) 737 MAX的一处新隐患。CNN报道指出,该缺陷可能会使飞机向下飞行,必须先解决之后才能复飞。

路透中文网28日援引波音公司一名员工的话称,修复737 MAX最近发现的新问题至少要到9月才能完成。这意味着该机型最早要到10月份才能重返蓝天,大大晚于多数航空公司原先的预估。目前,该机型何时复飞的时间表尚未确定。波音公司一直在对牵涉这两起空难的防失速系统进行软件更新,但尚未将其提交FAA。

就在几天前,据美媒《西雅图时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联邦警察官已经将波音公司的调查范围,从737 Max扩大到波音787梦幻客机(Dreamliner)。原因是787梦幻客机涉嫌在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检方要求波音公司提供位于南卡罗莱纳工厂的相关生产纪录。今年6月,波音787梦幻客机被曝安全问题,该机型的引擎灭火系统开关在“个别情况下”会有故障。有信源透露,今年6月初,法院还对波音787梦幻客机生产工厂的一些员工发起了传票。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美国咨询公司ICF航空事业群的负责人塞缪尔·恩格尔(Samuel Engel)的话说,该公司不能指望海外监管机构跟随FAA的脚步,确保一旦Max机型通过认证试飞就立即复飞。然而他预测,Max恢复执飞后,乘客们还会愿意搭乘。“一旦该机型升空,危机就会迅速过去,但我认为波音距离那一天还有一段坎坷的‘跑道’。”(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