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财圈大事件|茅台不再是“国酒”红罐凉茶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被拷问:侬是什么垃圾?

2019-07-05 15:11:25 和讯网  卜平

  本栏目由和讯财经倾情打造,为您汇总本周发生在财经圈儿里的那些事儿,让您一文览尽财圈风云。

  本周财圈发生了哪些事儿呢?

  1.中美重启经贸磋商 特朗普称美企可以继续供货给华为

  2.灵魂拷问:今天侬是什么垃圾?

  3.茅台(600519)从此不再是“国酒”

  4.14亿“王老吉”商标侵权案重审

  5.董小姐为格力九万员工话费“买单”

  6.一瓶矿泉水上热搜 What's your problem?

  7.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

  一、中美重启经贸磋商 特朗普称美企可以继续供货给华为

  在前几天刚刚闭幕的G20峰会,有不少利好消息。中美元首会晤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件。当然如果美方可以说到做到的话这必然是个好消息,对于该消息华为官推回应:U型转弯?

  在G20峰会期间,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奥布拉多维奇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人问我,你们还与华为合作吗,不担心信息被中国控制吗?我说为什么不呢。我们原来不知道中国的5G是最先进的,直到你们打压中国企业,我们才明白中国已经超过了你们。只能对特朗普帮华为5G的这波宣传表示666......

  在众多利好消息释放的情况下,股民们的朋友圈已经涨停了,周一两市大幅高开,A股暴涨万亿。当然激情释放后就是恢复能量,尤其是过度释放激情后,于是在周二到周四已经3连阴。而上半年已经收官,五穷六绝七翻身,看起来已经有了一个开门红的好兆头,我们静待牛市早日到来吧!

财圈大事件|茅台不再是“国酒”红罐凉茶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新城股份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被拷问:侬是什么垃圾?

(图片来源网络)

  二、灵魂拷问:今天你是什么垃圾?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据说“侬zi撒喇希(你是什么垃圾)?”已经成为上海人民新的一天见面寒暄的开始。而早在条例实施之前,市场关于垃圾分类概念股就已经火起来被提前爆炒,垃圾分类指数大涨,更有龙马环卫(603686)连拉4个涨停板,更有绿色动力、盛运环保(300090)、森远股份(300210)等多股大涨。垃圾分类概念股火了,有人撇清有人主动蹭热点,更有高管趁机减持。大涨导致多家公司连发风险提示,更有公司急忙撇清关系。不过,也有部分公司通过回答投资者提问的方式,主动“蹭”热点,表示公司具有“垃圾分类”的相关业务。其中亚夏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声称公司参股的盈创科技已根据垃圾分类推出了多个环保、垃圾处理方案,当日亚夏股份涨停。而亚夏股份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却表示因为不是负责的领域,不清楚盈创科技涉及垃圾处理方案的具体情况,上市公司没有垃圾分类相关业务。这时候真的应该给蹭热点耍滑头的公司一句:侬zi撒喇希?

  你以为垃圾分类离你很远吗?不,你早晚也要体会这种酸爽,不如提前学一下垃圾分类吧!附垃圾分类学习图一张。

财圈大事件|茅台不再是“国酒”红罐凉茶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新城股份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被拷问:侬是什么垃圾?

(垃圾分类图来源网络)

  三、茅台从此不再是“国酒”

  据悉,商标委在决定书中认定,“国酒茅台”这一商标中的“国酒”文字带有“国内最好的酒”和“国家级酒”的质量评价含义,该文字成为茅台集团注册商标的组成部分独占使用,易对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产生负面影响。2019年6月12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据报道,6月29日,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工人已经拆除贵州茅台(600519)酒厂大门上的“国酒”字样。

  关于国酒这一金字招牌,除了茅台还有很多酒企虎视眈眈这一王冠,洋河股份(002304)提出了“新国酒”的概念,而泸州老窖(000568)也提出了“清香国酒”概念,不仅白酒连不仅白酒连长城葡萄酒也要来沾一下“国酒”的光也要来沾一下“国酒”的光,曾发布‘中国长城,红色国酒’、‘国有大事,必饮长城’的文章。“国酒”一词不仅是面子的问题,更是票子的问题。希望各家酒企多在酒品上下文章,真正做到酒香不怕巷子深。

财圈大事件|茅台不再是“国酒”红罐凉茶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新城股份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被拷问:侬是什么垃圾?

(图片来源东方IC)

  四、14亿“王老吉”商标侵权案重审

  前有酒企“国酒”商标之争,后有红罐凉茶“王老吉”之争。事情是这样的,广药集团是王老吉商标的持有者,后将红罐王老吉的商标使用权租赁给加多宝集团使用,后来在加多宝集团的经营下红罐王老吉成为了凉茶行业的老大。在2012年,广药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关于凉茶的“红罐包装”的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的权益展开了长达7年之久的“红罐之争”。2014年,广药集团向法院诉讼,要求加多宝赔偿损失10亿元,浙江加多宝、加多宝(中国)、福建加多宝、杭州加多宝、武汉加多宝承担连带赔偿损失责任。此申请被驳回,2017年法院宣判加多宝继续与王老吉共享“红罐包装”,包装之争告一段落。2015年广药集团向法院申请变更请求,由原10亿元变为29.30亿元,2018年7月,法院对广药集团告加多宝等6家公司侵权一案作出判决,加多宝等6家公司需向广药集团赔偿14.41亿元。加多宝随即回应称,不服该一审判决,将立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7月1日,加多宝凉茶发布公告称,最高人民法院裁定“王老吉”商标案将发回重审,原因为该案一审判决采信的证据存在重大缺陷。有网友表示王老吉是卸磨杀驴,也有网友说王老吉是正宗凉茶,加多宝顶多算饮料。夏天又到了喝凉茶的季节,凉茶到底谁更正宗呢?我选择喝一杯酸梅汁儿。

财圈大事件|茅台不再是“国酒”红罐凉茶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新城股份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被拷问:侬是什么垃圾?

(图片来源网络)

  五、董小姐又有新福利了 不要太羡慕哦

  7月2日午间,格力电器(000651)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题为《董明珠:我为格力九万员工话费“买单”》的消息。年初,格力电器宣布全员平均加薪1000元,这是格力电器三年内的第二次全员涨薪。董明珠曾表示,“我们有很多员工,一边要考虑工作上的事情,一边还要为家庭买房、孩子上学的事情奔波。因此格力希望共享发展成果,为员工提供住房,建立学校解决员工子女的上学问题,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有房、有钱、孩子有学上就连话费也给买单,只能感叹一句,董小姐真是人美心善!简直不要太羡慕。

财圈大事件|茅台不再是“国酒”红罐凉茶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新城股份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被拷问:侬是什么垃圾?

(图片来源网络)

  六、一瓶矿泉水上热搜What’s your problem?

  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7月3日举行,李彦宏亮相并发表了演讲。然而在李彦宏演讲过程中一男子手持矿泉水瓶冲上演讲台向其头部浇水。李彦宏怔住了数秒,不可思议地看着浇水人,连续用手甩掉流到脸上的水。反应过来后,李彦宏用英语问到:What’s your problem?那么这句英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是“你有什么问题”吗?当然除了”什么事”,“有什么问题”,当在口语中,与人发生冲突的时候,还可表达为“你有什么毛病”的意思。这样一解释是不是整个过程和对话就显得正常多了。网上关于该事件有人认为是炒作,也有人认为是其他原因。不管什么原因,这句英语你是不是学会了呢。

财圈大事件|茅台不再是“国酒”红罐凉茶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新城股份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被拷问:侬是什么垃圾?

(图片来源网络)

  七、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

  本周热点事件相当多,当然最热或者说是“爆”的还当属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这件事。报道称,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上海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事发当天,周某某(女,49岁)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王某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付给周某某现金1万元。据周某某供述,两个女孩母亲为周某某朋友。事前,周某某谎称带俩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把女孩从江苏带至上海。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来沪报警,王某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女童已验伤情,构成轻伤。

  新城控股7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

财圈大事件|茅台不再是“国酒”红罐凉茶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新城股份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被拷问:侬是什么垃圾?

(图片来源网络)

  涉案人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今年五十余岁,目前对外公布总资产达3000多亿元人民币。有传言说这件事是“儿子举报老子”、“父子相争”。据报道,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王振华为中国籍,已经取得香港居留权。王振华之子王晓松加拿大国籍。目前,王晓松已被选举继任新城控股董事长。

  据不完全统计,受这一恶劣事件影响,王振华其创立的新城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蒸发了约311亿元,数万多投资者踩雷。时至今日,“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影响”的新城控股,正在饱受舆论的谴责。除了一纸“更换董事长”的公告及“与经营无关”的声明,公众尚未见到其在道德层面的反省与回应。

财圈大事件|茅台不再是“国酒”红罐凉茶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新城股份董事长猥亵9岁女童被拷问:侬是什么垃圾?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刑法》第6条规定:“属地管辖权。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除法律有特别规定的以外,都适用本法。”刑事案件中以属地管辖为原则,也就是犯罪地管辖。不论国籍、居留权等,只要在中国境内犯罪,都适用。除非你有外交豁免权等其他特殊情况。

  7月3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对此事连发三问:究竟是猥亵还是强奸?“输送”幼女是否存在病态利益链?当事人有无性侵女童前科?守卫儿童权益安全,不容丝毫妥协和打折,决不允许任何人享有法外特权!

  本周财圈的大事件基本上就是这些,不想错过发生在财圈的热点事件和有趣儿的事以及想了解更多财圈的那些事儿,请关注和讯财圈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