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烧钱”鼻祖亚马逊成立25周年 分析师称股价还能涨32%

2019-07-06 09:15:24 新浪网 
查看最新行情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美股讯 美东时间7月5日,亚马逊迎来了它的25岁生日。在其成立的四分之一个世纪里,它为股东创造了大约一万亿美元的价值。

  新浪美股讯 美东时间7月5日,亚马逊迎来了它的25岁生日。在其成立的四分之一个世纪里,它为股东创造了大约一万亿美元的价值。

  现如今,亚马逊主导着电子商务市场,拥有最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并凭借Alexa语音技术引领家庭助理市场。此外,它还拥有一个蓬勃发展的在线广告业务,并通过其视频流媒体部门成为好莱坞的一支重要力量。

  D.A. Davidson公司的汤姆-福特(Tom Forte)是对亚马逊最乐观的华尔街分析师之一,他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商业战略,成为了其他公司学习甚至效仿的案例。

  例如,专注于客户而不是竞争对手。福特表示,这是亚马逊最重要的品质。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自1994年以在线书商的身份创建该公司以来,就一直专注于客户。

  此外,福特表示,亚马逊完善了亏损战略(Losing money as a strategy)。亚马逊依靠投资者持续“烧钱”烧了二十多年,将利润率极低的情况下,一边拓展零售业务,一边发展其他利润更高的业务。得益于AWS及其广告业务,亚马逊终于实现了真正的盈利,但利润率仍远低于Alphabet、Facebook、苹果和微软等其他科技巨头。

  福特写道,“在优步(Uber)、Pinterest以及似乎所有其他新上市的公司之前,亚马逊就已经完善了这一策略。该公司是第一家,或者至少是在抢占市场份额中亏损最严重的公司。它开发其他更有利可图的业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它在盈亏平衡的情况下开展第一方零售业务的能力,这是它在零售领域如此具有颠覆性的一个主要原因。”

  但福特在报告中也强调了亚马逊在两个重要领域的不足:智能手机和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他说,后者是亚马逊“最大的失败,而且无论失败多少次,它都必须继续在中国找到一个成功的战略。”

  他还认为,亚马逊在未来25年面临四个重大风险,包括如何应对监管机构和立法者的干预以及确定谁将接替贝佐斯,福特认为“他是一位百年一遇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不过至少在短期内,福特认为亚马逊能够应对这些挑战。他对亚马逊的目标价为2550美元,暗示较目前水准上涨32%,目标市值为1.26万亿美元。

pictureIds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