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盘前机构策略:科创板行情或再上台阶 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2019-07-08 09:38:42 证券时报网 

  光大证券:市场反弹逻辑未变

  本周市场反弹持续性不强,一方面因当前已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另一方面仍有部分投资者担忧中美摩擦反复,但总体上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振。近期科创板IPO注册数提升为的是7月22日集中挂牌,预计不影响中长期市场资金面。

  市场反弹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结构性通胀压力减轻、宏观流动性相对宽松和风险溢价下都有利于中小创继续占优,7月份中报预告发布预计对市场风格影响有限,但部分估值偏高的蓝筹白马需关注业绩无法验证的回调风险。

  行业配置上,周期可能存在博弈性机会,仍建议整体低配;消费不建议继续增配食品饮料,建议增配性价比较高的汽车;成长受益风险偏好改善、风险溢价下行和科创板即将开市交易,重点关注5G产业链、计算机和电子;金融关注盈利增长稳定、估值回撤多、弹性较大的中小银行,暂时回避地产。

  川财证券:A股反弹未完 短期面临震荡

  A股市场一周继续如所预期的反弹未完,延续震荡,但走势偏弱,主要受海外地缘政治风险以及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短期来看,国务院支持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开放、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和落实减税降费、研究提升保险资金投资权益比例、科创板确定7月22日上市等国内保增长相关政策措施将继续支撑市场风险偏好;不过美就业数据超预期向好降低美联储7月降息概率、国内7月份面临6900亿MLF到期等可能使得短期流动性宽松预期回落;情绪指标显示个股反弹空间仍有;A股反弹未完,短期面临震荡,关注5G、芯片、国产软件、科创等优质成长股以及券商、医药等低估值蓝筹。

  联讯证券:科创板行情或推动股指再上台阶 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未来央行很有可能借助利率市场化的趋势,实施“非对称降息”,而实施时机很可能跟随美联储,大概率在8月份。这是决定三季度行情能否进一步向纵深发展的关键。

  科创板行情有望推动股指再上台阶近期市场较为强势,从催化剂角度来看,一方面是由于中美贸易磋商重启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另一方面也可以理解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持续升温、国内政策宽松预期增强、人民币汇率存在企稳预期等利好的提前反映。

  配置上关注三条主线:

  第一,科创板相关板块,比如受益的券商以及科创板对标个股;

  第二,受益于中美经贸关系缓和(尤其是华为禁令解除)的板块,比如通信、手机产业链相关板块;

  第三,外资偏爱的核心资产,外资重回大规模流入,其偏爱的大消费和大金融龙头有望继续受到青睐。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