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沪指缩量震荡跌0.57% 中报业绩预喜个股受青睐

2019-07-09 11:33:11 证券时报网 

  在没有利好消息刺激下,A股市场今日继续震荡盘整,相对于昨日早盘而言,今日早盘,市场情绪已经趋稳,但量能继续萎缩,题材表现持续性较差。临近午间收盘期间,上证综指跌幅有所扩大。

  盘面上,中报业绩向好个股表现强势,皖维高新(600063)发布中报预告后,开盘直接一字涨停,酒鬼酒业绩快报显示,净利同比增长36.34%,酒鬼酒持续拉升,最终封涨停,带动白酒股走强。

  ETC、稀土永磁等题材早盘有所表现,但不够强势,ETC概念股盘中甚至跳水大跌,金溢科技等跌幅明显,华信新材盘中也一度打开涨停板,稀土永磁概念股快速拉升后,则持续回落,涨幅不断收窄。

  前期被热炒的南北船合并、垃圾分类、黄金等题材纷纷调整走弱,船舶板块跌超3%,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绿,贵金属板块跌超2%,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等跌超2%,垃圾分类概念大跌,德创环保跌停。

  分析认为,2822点开始的反弹主要由G20会议预期、科创板预期以及宽松加码预期驱动。从目前看,伴随着反弹,核心驱动利好基本已兑现,如果没有新增超预期利好,市场短期趋势可能逐渐转弱,从反弹转向震荡乃至调整,未来可能更多需要在结构上捕捉一些类似中报超预期的个股机会等。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7%,深证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05%,两市半日合计成交2063.13亿元。

  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出,半日净流出14.5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1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5亿元。

  机构看市

  国信证券(002736)表示,经过昨日市场的回撤后,短期压力得到释放,股指接近此前的震荡平台,下方存在一定的支撑力量,股指或继续以窄幅震荡为主,继续下探空间有限,在此期间,需关注市场的分化特征,对于业绩稳定向好、估值偏低的标的,仍宜以持有为主。

  中信证券(600030)认为,7月初部分核心资产的调整和疲弱的市场源于机构调仓和个人减仓,但核心资产都未出现系统性高估,并且基本面、增量资金风格偏好以及市场环境的拐点短期内均不会出现,核心资产系统性调整可能性很小。增量配置资金会因核心资产的调整而逐步增配完成接力,存量资金调仓使行情从局部开始横向和纵向扩散,从而正式开启7月攻势。配置上继续推荐消费和金融为底仓,近期建议重点关注地产竣工产业链上相关行业。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