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602家公司半年报预告 7家业绩“变脸”

2019-07-10 05:12:0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桂小笋

随着ST岩石半年报的发布,两市半年报披露正式拉开大幕,而此前已披露业绩预报的企业,则为投资者早早掀起了业绩的一角。

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共有602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报,其中,有16家公司对业绩预报发布了2次以上的不同内容,而7家公司在发布最新的业绩预报后,预报内容出现“变脸”。

整体来看,这602家公司中,有308家公司明确表示,净利润同比会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按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下同),占总数半数以上;有126家公司预测,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其他公司则未披露预测的具体业绩数据,只是称上半年业绩或将出现“不确定”、“略增”、“预增”、“续亏”等。

从预计净利润变动幅度的排序来看,有10家公司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有10倍以上的增长。其中,增幅最大的企业是开尔新材(300234)。

开尔新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6000万元至6500万元,增长幅度为8559.26%至9280.86%,紧随开尔新材之后的是民和股份(002234),公司预计净利润80000万元至96000万元,增长幅度为4244.40%至5113.28%。

从上述602家公司预测的净利润金额来看(按预告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排序,下同),有15家公司称净利润预计在10亿元以上。

海康威视目前预计净利润金额排在首位,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73265.60万元至456213.51万元,增长幅度为-10%至10%。

数据显示,发布业绩预告次数在2次以上者,共有16家,其中,有7家公司业绩出现“变脸”。有公司在此前发布的预报中提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仍然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过,在最新发布的业绩预报中,公司称预计净利润下降幅度在90%以上。

还有企业,2次业绩预告的数据差距明显,云海金属(002182)在最新的业绩预报中提及,预计净利润为26000万元至28000万元,增长幅度为78.86%至92.62%。除此之外,另有50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超过100%,也即,这些公司在上半年亏损的概率极高。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