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误把利空当利好 历史惨剧又将重演?

2019-07-11 17:50:05 和讯名家 

  【欢迎点击收听语音解读】

  今日视点

  连续挖坑数天后,今天的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红盘,但面对这根微型小阳,市场情绪还是极度低迷,毕竟今天冲高回落之下,不知道又有多少人在破口大骂!而且推动今天行情上涨的动力还来自于美联储那要落未落的降息臭靴,这个消息虽然看上去很重磅,但结合历史情况来说,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根据我们万隆数据平台有关于美联储的降息数据来看,最近一次美联储的降息周期是在2007年9月启动至2008年12月结束,在这15个月的时间内,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的不是惊喜,而是惊吓!中国股市在这15个月内暴跌61%、美国股市暴跌39%,全球金融市场在这一段时间可谓是经历了一场灾难!当然有人会说,一组数据存在偶然性,那我们不妨再往前推,美联储分别还在1991年和2001年启动了降息,而在这两个时间点上很不幸的都引发了美股的暴跌,所以美联储降息是否真的利好于全球资本市场,可能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A股2008年走势

  当然从实际情况来看,鲍威尔的一番讲话,还是点燃了装死许久的A股,以至于今天北向资金都进行了回归,按照这种聪明钱的风格,突然回归之下,后市必然有可博弈的空间,那这些资金博弈的空间究竟在哪呢?毕竟现在市场要政策没政策,要情绪没情绪,典型的死气沉沉!

  这个问题通过我们万隆研究平台的推演模型分析之后,就够得出答案!现在这些资金博弈的可能是两个方向:第一是美联储开启降息之后,央行可能也会跟随性的进行宽松,因为现在制约货币政策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汇率市场的稳定,现在要保住人民币不破七,那在货币政策上就必须要考虑到美元的走势,所以美联储是否降息就成为了国内宽松与否的关键,只有央行宽松了,才算的上真正的利好。

  第二则是科创板正式交易后A股的联动行情,这段时间行情虽弱,但科创对标概念却在市场中频频表现,包括已经三连板的三超新材,对标的是科创板的沃尔德,还有两连板的智云股份(300097),对标的是瀚川智能…而这些股票现在能够得到资金的炒作,就是由于他们和科创板的企业有着相似之处,所以当科创板正式交易,某些股票被疯炒之际,主板的类似标的又岂会无人问津,毕竟科创板五十万资金的门槛,就阻挡了绝大多数人的参与。

  科创对标概念(非最新数据,仅供参考!)

  综上,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市场在目前疲弱的情绪下,反弹可能难以一蹴而就,但创业板的结构性机会却值得投资者去及时跟踪,因为从长远来看,现在无论是科技兴国的政策主线,还是科创板的正式交易,甚至于两国谈判的开展,围绕的核心要点无非不了就是科技二字,而现在市场除了科创板之外,能够体现科技两个字的也就是创业板了,所以目前这个阶段重点盯住创业板,博弈其和科创板的联动反应,可能才是应对现在弱势行情的良好选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