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沪指涨0.76% 创业板涨2.32% 券商股、软件股走强

2019-07-15 11:52:03 证券时报网 

  两市低开,白马股杀跌,沪指创业板指盘初一度跌逾1%,随后券商互联网金融等为代表的人气板块拉升,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数涨1%,国产软件、军工、无人零售等纷纷活跃,午盘前创业板涨幅扩大至2%以上。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952.85点,涨0.76%;创业板报1553.27点,涨2.32%。

  消息面,央行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3.30%。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

  中信建投表示,改革推进经济转型,市场震荡孕育长牛。在当前经济和市场都处于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贷款利率并轨是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步骤。利率下降是长期趋势。因此,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仍然维持债券>股票>本币>商品的策略不变。我们预期市场仍然会在平稳运行过程中,中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将在短期内占优。从行业配置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科创板渐进带来的转型机会。

  安信证券策略表示,短期来看,伴随着反弹的核心驱动利好基本兑现或price in,市场的宽松加码预期甚至有打得过满的可能,市场趋势很可能从此前的反弹转向震荡乃至盘整,这个阶段可能更多需要在结构上捕捉一些类似中报超预期的个股机会等,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中期来看,对于目前的A股,“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