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个意外发现!

2019-07-15 15:05:21 和讯名家 

  老揭辣评:

  今日市场小幅逆转,震荡上行。早盘因为周末众多消息冲击,大盘低开低走,如期回补了2898的缺口。有时候,缺口一补,反而很多投资者安心了。

  临近上午10点,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上半年GDP同比增6.3%,其中二季度GDP环比1.6%,超市场预期。上半年的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也超市场预期。

  当然,数据超预期是次要的。今天的关键是,央妈开展2000亿的1年期MLF(fang)操作(shui ),两市瞬间被买盘拉起,纷纷翻红。创业板一马当先,涨幅近2%,科技股成为领涨主力,其中有一些是科创板的对标公司,难道预演要开始了吗?

  个股依然分化严重。碰上业绩地雷的东阿阿胶(000423)、大族激光(002008)的跌停,也并不意外。意外的是业绩预增的普利制药、药石科技,也跌停了……估计一定还有别的雷,机构先抛为敬。

  同样是业绩大幅下降,上半年净利暴跌95%的光线传媒(300251)就没事,今天还高开高走拉出长阳,这算是利空出尽吗?上次一位基金经理说,现在市场上不被大家看好,但是又可能未来有增长潜力的行业中,传媒可以算一个。主要是为了5G带来的行业机会。

  还有长安汽车(000625),上半年预亏19亿至26亿,今天也逆势高开高走,拉出7%的长阳。

  老揭愚笨,真是看不懂了。

  ///////////////

  愚笨的不止业绩,今天有一个意外发现,我发现自己真是蠢得可以,太后知后觉了。

  上周末在查询科创板机构初步询价明细,发现了很多ETF的身影,也就是说,ETF是可以参与科创板的,老揭现在才缓过神,原来,ETF,也可以参与询价,参与网下打新。

  想想也是,这次科创板网下打新,基本上以机构为主,无论什么产品,只要配置了6000万以上的沪市市值,即可参与。

  这绝对是ETF的利好啊。这是继ETF所持证券可以出借之后,指数基金又多了一个收入来源。因为指数基金费用本来就很低廉,但维护成本一点也不低,多一份收益,自然是极好的。

  当然,很多人会说,ETF规模都很大,就算打新科创板成功,又能有多少收益呢?

  确实,在同样打新收益下,规模越大的ETF,打新吃亏。规模越小的ETF,反而会厚增收益。

  那么问题来了,哪些ETF的规模比较小呢,特别是纯沪市中的ETF,当然,太小了也不行,至少也先要有6000万沪市市值吧。

  我认真统计了下,目前纯沪市指数基金不多,分别是上证50,上证180,上证综指,上海国企,上海消费。

  老揭从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的网下配售机构获配名单明细中,找出了相应的纯沪市ETF,按照规模从小到大,做了排序,整理如下:

  数据来源:老揭工作室、 wind

  上表可见,有两只纯上海ETF的规模,均在2亿以下。分别是建信上证50ETF(代码:510800)和上证综指ETF(代码:510210)。这两只ETF在相同获配条件下,收益明显较其他ETF,是厚增的。

  投资ETF,最重要的是看流动性,再来比较下这两只ETF,和明显,上证综指ETF的日均成交金额, 要高于建信上证50ETF。

  特别是上证综指ETF,之前老揭介绍过,不知道是不是有资金,已经先知先觉,察觉到规模较小的ETF,科创板打新的优势?

  从6月开始,上证综指ETF成交金额明显放大,特别是上周五,当天成交额突破2000万,达到2440万,创近4年以来的新高!是不是很意外?

  或许,有资金是冲着,科创板打新的收益来的吧?大家觉得呢?欢迎留言讨论。

  ///////////////

  【揭幕操盘必读】系列,已经制作近14年,虽有间断,但坚持不易,转发即支持。每日的【龙虎榜揭秘】将首发在我的备用号“揭幕军团”,请还没关注的老铁关注。

  【揭幕必读】7月15日《早盘信息》

  一、【新股申购】

  ①大胜达  申购代码 732687  申购价格 7.35元  申购上限 1.5万股

  ②丸美股份  申购代码732983    申购价格20.54元  申购上限 1.2万股

  二、【产业掘金】

  ①来自新浪科技的消息, 7月15日上午,天眼查数据显示,蚂蚁金服、宁德时代入股哈啰出行旗下科技公司。相关公司有宁德时代(300750)、永安行(603776)

  ②来自上证信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相关方案即将出台。相关公司有澳洋健康(002172)、悦心健康(002162)(002162)等等

  三、【公司信息】

  四维图新(002405):宝马中国与公司开启高精度地图合作

  ST银亿:预计上半年亏损1.4亿元-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8亿元。

  鲁西化工(000830):预计上半年同期盈利7.5亿元-8.5亿元,同比下降50.59%-56.4%。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