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法尔胜旗下保理公司踩雷罗静案:3315万保理融资款尚未清偿 另有近29亿应收账款保理融资

2019-07-16 11:49:42 和讯股票  SF

  法尔胜(000890)发布公告,公司关注到承兴国际及博信股份(600083)实际控制人罗静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事件。经公司向子公司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核实,上海摩山与博信股份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实际控制的中诚实业以及由中诚实业和罗静提供连带担保的第三方(简称“中诚实业相关方”)存在业务往来。

  其中,中诚实业尚有对上海摩山的保理融资款本金金额计人民币3314.96万元未清偿,罗静对于以上债务承担连带保证担保责任;中诚实业和罗静对中诚实业相关方综合保理融资额度内所发生的全部债务向上海摩山承担连带保证担保责任;中诚实业及中诚实业相关方以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宁采购中心等主体为付款方之应收账款债权向上海摩山申请了保理融资款,并签署了相应《国内保理业务合同》及其他相关债权转让文件。截至2019年6月30日,尚未清偿保理融资款本金金额计人民币289,938.21万元。

  法尔胜表示,公司成立了专项应急处理工作小组,派专人前往中诚实业、中诚实业相关方及其应收账款债务人了解情况,并送达告知函、催款函,同时委托律师事务所向中诚实业及中诚实业相关方寄送了律师函,整理、准备相关材料,如相关方涉嫌诈骗,公司将对接专业律师团队及公安机关,启动对相关方的刑事及民事程序,全力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