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沪指跌0.14% 大消费表现低迷 北向资金净流入12.71亿元

2019-07-16 15:04:13 证券时报网 

  午后两市总体盘整,氟化工板块再度走强,指数维持横盘震荡的走势,盘面上看,钛白粉、维生素板块较为强势,而半导体、次新股也有走强,大消费板块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收2937.62点;创业板指跌0.14%,报收1545.27点。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2.71亿元。

  光大证券(601788)表示,政策趋松的概率大于收紧,建议关注本月下旬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的信号。而蓝筹白马估值已在历史分位数的极高水平,未来还将面临业绩验证压力,中小创的赢面更大。结合近期行情表现来看,题材持续性不佳,市场轮动加速,几乎没有赚钱效应。当前业绩是市场另一大方向,白马股是当前市场的唯一主线,当前市场正在绞杀业绩不及预期方向,而业绩增幅较大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无论是基本面亮点、增量资金偏好,还是行业集中趋势与资金回报分析,核心资产依旧是目前最佳底仓配置品种。A股缓慢上行趋势不变,当前依然处于最佳配置窗口。

  国盛证券指出,消息面上,周一公布了6月份及二季度完整经济数据。其中6月份社会消费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环比均有所加快,抵消了进出口数据的下滑,带动6月工业增加值增速环比也出现回升。但由于4、5月份数据较弱,使得二季度GDP增速仍由一季度的6.4%下滑至6.2%。不过,经济数据虽然不理想,但仍然在市场预期之中,对股市影响不大。目前决定市场短线走势的核心因素是科创板扩容的问题。尽管短期面临集中缴款的压力,但为保障科创板能顺利平稳推出,不排除有主力资金会积极进行护盘。大盘阶段性维持2800-3050区间震荡走势概率仍然较大。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