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调整会计核算方式变相增利近亿元却未及时披露 宝新能源收到交易所监管函

2019-07-17 13:13:10 和讯网  SF

  2018年5月4日,宝新能源(000690)披露《关于转让百合网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司将持有的部分百合网股份167,999,371股转让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缘宏投资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扣除相关费用后,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影响数约为4280万元。而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宝新能源将剩余持有的百合网100,000,000股由按权益法进行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改为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计量,上述会计核算方式变更增加公司2018年净利润约9298万元。

  然而,宝新能源在披露《关于转让百合网部分股权的公告》时未说明计量方式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的影响。深交所认为,宝新能源相关信息披露不完整、不准确,就此向其出具监管函。

  实际上,在2016年宝新能源收购百合网股权之时就曾引发“内幕交易”质疑,当时主办券商和律师出具核查意见,认定宝新能源收购百合网的行为不属于内幕交易(相关报道参见《宝新能源首季净利大幅下降 收购百合网引发“内幕交易”疑问》)

  时隔两年后,宝新能源转让百合网股权再次引起关注。之前,深交所就此问题在年报问询函中要求宝新能源说明上述股权处置投资收益核算过程、确认的时点及判断依据?说明公司相关会计核算方式变更导致增加净利润9298万元的具体计算过程?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