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创板沃尔德涨停带动板块飙升,三大主线甄选OLED概念股投资机会

2019-08-01 15:18:05 第一财经日报 

  8月1日午后,科创板沃尔德持续拉升,截至发稿,该股涨停,报126元,该股近8个交易日涨幅125%。与此同时,该股所属的OLED概念也大幅上涨,截至发稿,科创板华兴源创涨逾14%,容大感光涨逾6%,欧菲光(002456)涨逾5%,*ST瑞德、雅克科技(002409)、中京电子(002579)、劲拓股份(300400)涨逾4%,其余个股纷纷跟涨。

科创板沃尔德涨停带动板块飙升,三大主线甄选OLED概念股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7月26日,OLED屏手机华为Mate20X(5G)在国内正式发布。售价方面,8GB+256GB版本售价6199元,7月26日预售,8月16日开售。

  据介绍,华为Mate 20 X (5G)是首款同时商用支持SA/NSA的华为5G双模手机,搭载巴龙5000和麒麟980双7nm 5G终端芯片模组性能更强,支持5G+4G双卡双待。

  该机型还拥有4000万超广角徕卡三摄、7.2英寸OLED全景巨幕屏。内置4200mAh(典型值)大容量电池,石墨烯+VC液冷散热系统,以及40W华为超级快充。

  有业内人士认为,华为手机是国内首批入网的终端,其上市意味着5G智能手机正式开始商用,国内5G手机新品也将在下半年扎推面世,这标志着我国5G建设正式进入民用商用化阶段。

  此外,据外媒消息,行业观察人士称,日本、韩国和中国的许多平板制造商正在开发喷墨打印OLED技术,日本的JOLED可能是2020年推出商用喷墨打印OLED产品的第一家。观察人士表示,包括京东方,中国星光电(002449)子科技(CSOT)和天马微电子在内的中国企业可能会在2020-2021年跟进建立喷墨打印OLED生产线。

  此前,据外媒报道,日本宣布,修订对韩国出口管理的政策,对OLED材料氟聚酰亚胺、半导体材料光刻胶和高纯氟化氢气体3种产品实行出口限制。

  华龙证券表示,日本限制对韩国部分半导体、OLED材料出口,这对A股相关企业构成利好。

  联讯证券也认为,如果日本对韩国的出口限制持续,势必对韩国厂商的半导体、显示面板等产品的生产造成负面影响。中国面板厂商已经成为行业举足轻重的力量,京东方LCD面板出货量、出货面积已是全球第一位,OLED也已经量产出货。韩国厂商如果产量减少或者供货不及时,中国厂商有望凭借自身不断提升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在此次事件中受益。

  展望后市,刘伟认为,基于对OLED板块本身处于业绩放量阶段的逻辑下,看好OLED板块具备反复活跃体现的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大盘量能环境下OLED板块可能很难有连续拉升的动力,或将以震荡盘升结构为主。对于投资者来讲,可以筛选该板块中半年报已经明显增长的标的持续跟踪关注,中期关注国内面板龙头,其或将持续受益于柔性屏需求增加带来的新一轮扩张机会。

  财通证券表示,建议从三大主线挖掘OLED概念股投资机会:首先是后段模组设备领域。关注在后段模组设备领域(贴合、邦定、检测)取得突破且具备一定研发实力的设备企业。其次是OLED上游材料端。具体领域例如发光材料、偏光片、FPC、驱动IC、靶材等。最后是柔性OLED面板的国内面板厂商。

  国金证券(600109)表示,看好未来三年国内面板厂柔性OLED产线投产带来巨大的设备更新需求以及OLED屏幕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平板显示检测设备厂商华兴源创、精测电子,OLED模组段贴合设备厂商劲拓股份以及国内OLED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