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三大股指涨势回落沪指涨0.4% 中船系概念强势

2019-08-14 15:03:45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消息,两市高开,随后沪指涨逾1%,市场冲高之后小幅回落。电子概念股领涨,玩具板块涨幅居前,大盘总体较为活跃。午后,三大股指午后涨势回落,盘面上看,中船系概念股走强,医药、有色钴板块拉升。临近盘尾,两市持续回落,三大股指涨幅均收至1%以内。总体上,市场交投明显再度减少,题材概念趋于平淡,个股炸板率提升,赚钱效应一般。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消息,两市高开,随后沪指涨逾1%,市场冲高之后小幅回落。电子概念股领涨,玩具板块涨幅居前,大盘总体较为活跃。午后,三大股指午后涨势回落,盘面上看,中船系概念股走强,医药、有色钴板块拉升。临近盘尾,两市持续回落,三大股指涨幅均收至1%以内。总体上,市场交投明显再度减少,题材概念趋于平淡,个股炸板率提升,赚钱效应一般。

  从盘面上看,中船系、玩具、石墨烯、消费电子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黄金、农业种植、稀土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玩具

  高乐股份(002348)、星辉娱乐、群兴玩具(002575)、创源文化集体涨停,邦宝益智(603398)等跟涨。

  2、中船系

  中船科技涨停,久之洋、中国应急逼近涨逾8%,中国动力涨6%。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 1-7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长10.6%,保持了比较平稳的增长。结合土地成交面积、房地产销售等方面的数据来看,目前房地产投资保持平稳态势。从我们近几个月对房价的观测来看,尤其是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也好,二手住宅的价格也好,房价同比涨幅都略有回落,预期也相对稳定。综合来看,房地产市场有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

  2、2019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工信部将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大力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统筹整合产学研用优势资源,着力突破高端工业网络设备和控制设备、高性能传感器等关键技术短板。支持骨干企业部署一批基础性、前瞻性工业互联网项目。加快平台应用普及,鼓励平台服务商开发重量级工业APP,支持建设开发者社区和开源项目。

  3、华为消息,近日,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移动”)的支持下,由广东移动东莞分公司(简称“东莞移动”)与华为宣布共建松山湖X-PIE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千兆时代的网络解决方案创新、新业务模式创新,推动千兆产业的繁荣发展,为最终用户提供极致的千兆业务体验。

  4、从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为推进贵州省5G通信网络规划建设,加快商用步伐,省通信管理局积极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计划在2019年,实现5G试商用;2020年,建成覆盖各市(州)主要城区的5G网络,并规模商用;2022年,力争实现5G全面商用。

  5、据共同社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直接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额外购买金额庞大的美国农产品(000061),由于贸易争端给美国农民造成的损失,美方要求日方补缺。这与美国政府以削减对日贸易逆差为目标而推进的日美贸易谈判内容不同,是额外的购买要求。

  6、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8月14日在香港成功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0%和2.95%。此次发行受到市场欢迎,全场投标总量超过780亿元,认购倍数达2.6倍。

  7、1-7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30.1亿件,同比增长26.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005.1亿元,同比增长24.1%。7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2.5亿件,同比增长28.6%;业务收入完成608.4亿元,同比增长26.3%。

  8、住建部: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明确国家层面住房保障顶层设计和基本制度框架,夯实各级政府住房保障工作责任,同时为规范保障房准入使用和退出提供法律依据。

  9、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指导、蚂蚁金服和华宇信息共同举办了“司法区块链平台建设应用研讨会”。财联社记者获悉,基于蚂蚁区块链技术,最高法正搭建人民法院司法区块链统一平台,目前完成最高人民法院、高院、中院和基层法院四级多省市21家法院,及国家授时中心、多元纠纷调解平台、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的27个节点建设,并联合四级法院共完成超1.8亿条数据完成上链存证固证,支持链上取证核验。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周三盘前,美股大涨,人民币汇率快速回升,今日A股出现反弹,消费电子板块涨幅居前;但对照分析盘中高低点,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板块分化明显,科技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总体看,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防御性板块。

  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首先要具备耐心,其次也要勇于针对未来发展明确,以及主力资金正在暗中靠拢的科技型个股进行低吸布局,因为自市场进入科创时代和5G商用化运用之后,科技股的战略性买点已经出现,现在把握5G、芯片等国内急需自主可控的板块,可能将收获大机会!具体操作策略,可以分两步来走,第一,重点关注这两大板块中报业绩有支撑的个股,第二,低吸其细分行业前景好的标的(网络游戏),重点参与技术面有亮点品种。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