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指数高开低走老“套路” 主力资金借利好跑路这些股

2019-08-14 20:55:23 数据宝微信号 

  【资金流向】指数高开低走老“套路”,主力资金借利好跑路这些股

  原创: 林丽峰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44.71亿元,19股流出超亿元,兴业银行(601166)资金流出居首。

  受贸易争端缓和影响,A股今日高开低走,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不超过1%,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402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群兴玩具(002575)、高乐股份(002348)等玩具概念股领涨,黄金稀土板块走弱。科创板个股多数上涨,微芯生物涨超17%。北上资金净流入11.84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5.71亿元,深股通流入17.55亿元。

  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 医药生物净流入居首

  从全市场资金流向看,今日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44.71亿元,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3.26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4784万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5.47亿元。从个股来看,今日有1622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有2028股主力资金净流出。

  从行业资金流向看,今日有8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另有20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医药生物行业今日资金流入金额最高,达到9.06亿元。行业内流入金额最高的是微芯生物、药明康德和恒瑞医药(600276)三只个股。微芯生物在昨日大跌后,今日走势出现反转,大涨超17%,资金净流入超3亿元;而药明康德昨日股东抛出百亿减持计划,该股今日低开高走,盘中一度大涨超5%,主力资金净流入1.7亿元。食品饮料行业资金流入居第二位,全天净流入7.62亿元,行业指数大涨1.84%,居涨幅榜首位。行业内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000568)三只白酒龙头资金流入靠前。贵州茅台(600519)股价今日再度创新高,资金大幅流入2.8亿元;五粮液净流入4.34亿元。电子行业流入金额4亿元,居第三位,另外国防军工、综合等行业流入金额均低于亿元。

  而净流出居前的行业中,有色金属净流出居首,全天净流出13.38亿元,而该行业是昨日唯一资金净流入的行业。行业内黄金板块出现大跌,资金流出也靠前,恒邦股份(002237)大幅流出1.81亿元,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银泰资源(000975)流出金额都接近亿元。银行是另一个资金流出金额超过10亿元的行业,板块今日逆市走弱,收跌0.24%。农林牧渔、非银金融、传媒等行业流出金额相对较高,分别为8.54亿元、7.15亿元和4.51亿元。

兴业银行被减持 主力资金流入居首
兴业银行被减持 主力资金流入居首

  从个股来看,今日有22股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同时有19股流出超亿元。柯力传感、五粮液两只个股流入金额超4亿元。柯力传感是近期上市的次新股,今日首度开板,今日全天换手率近60%,尾盘仍旧封住涨停板。微芯生物和领益智造主力净流入超3亿元。贵州茅台、长信科技(300088)和TCL集团流入金额超2亿元。

  而流出个股中,兴业银行今日净流出资金居首,净流出5.42亿元,该股今日逆市下跌超1.5%。消息面上,天安财险减持出清所持兴业银行股票4.98亿股,占兴业银行总股份的2.4%。沪电股份(002463)净流出4.2亿元,流出金额居其次。经过连续多日的逆市上涨,今日沪电股份借市场利好高开低走,收盘大跌超5%,不过,该股股价今日仍旧创出了历史新高。另外,中国平安三一重工(600031)、恒邦股份等流出金额也相对较高。

指数高开低走老“套路” 主力资金借利好跑路这些股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