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迪乳业回应上亿元欠款问题:5个月付清

2019-08-16 21:08: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6日电 16日晚间,科迪乳业(002770)对8月3日和5日收到的两份关注函分别进行回复,对拖欠奶农款项、科迪系员工讨薪投诉、货币资金情况、债务风险、股票质押等相关事项进行说明。

关于拖欠奶农款项

科迪乳业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应付奶款合计为1.13亿元。按合同约定奶款账龄为2个月,2个月内正常奶款为7200万元;其余4100万元为到期未付,主要是因为部分奶农未按约定计划送奶,旺季少送,淡季多送,给公司造成一定影响和损失,公司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持生产经营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推迟支付该部分应付奶款。目前公司已与奶农达成协议,本月付25%,9月份付25%,其余3个月内付清。

关于科迪系员工讨薪投诉

科迪乳业称,经全面核查,科迪系员工讨薪投诉与公司无关,系科迪速冻的少数员工因工资发放不及时与其产生矛盾,目前科迪速冻正在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员工工资问题。

关于货币资金情况与债务风险

科迪乳业表示,目前公司有库存现金44万元,银行存款17.52亿元,公司不存在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截至2019年3月底,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7.7亿元,主要是用于满足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需求、启动项目和偿还债务备付需求,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7.99%,在同行业中处于合理水平。

科迪乳业称,经全面核查,公司不存在重大债务风险。公司计划通过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等方式融入长期借款,用于归还到期的短期借款,采取多种融资方式,优化负债结构。经公司全面核查,公司不存在与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方联合或共管账户,以及货币资金被其他方实际使用的情形。

关于股票质押

科迪乳业表示,经对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迪集团”或“公司大股东”)质押公司股票情况的披露进行全面核查,截至回函日,科迪集团累计质押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4.85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6%。

科迪乳业称,上述股票质押存在平仓风险,科迪集团一直与质权人保持良好的沟通,质权人暂不采取强制平仓措施。公司对科迪集团质押其持有公司股票的情况及时进行了披露,未发现科迪集团股票质押的披露违反《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二条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1.11.3 条的规定。

关于政府帮助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

科迪乳业表示,经向科迪集团核实,2019年8月16日之前,商丘市政府一直在积极帮助科迪集团协调推动省级投资平台、质权人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上述基金参与各方已进行多轮磋商,尚未签署相关协议。此外截至回复公告披露日,市、县两级政府一直在协调推进专项产业振兴基金事项,但未给科迪集团下发相关函件等文字资料。

关于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科迪乳业称,科迪集团与许建国借贷纠纷案件,涉诉金额1300万。2019年,科迪集团、科迪速冻、科迪乳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和解,本案有望近期结束。

关于合同纠纷

科迪乳业表示,经全面梳理,自2018年8月至今,公司诉讼、仲裁事项涉诉金额累计为人民币4430.3万元。公司统计梳理的案件涉案金额按照连续12个月累计计算的原则,涉诉金额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0%。公司不存在资产被查封或冻结的情形。

关于停产

科迪乳业称,经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不存在停产的情形,公司不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形,公司不存在应保未保的情形。

此外,科迪乳业提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清海自任职以来一直正常履职,从不存在失联的情形。(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