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稀土永磁行情再起金力永磁涨超9%,多公司相关业务业绩大增

2019-08-23 13:03:51 第一财经日报 

  8月23日,稀土永磁板块异动拉升,金力永磁股价快速拉升涨停,截至发稿,金力永磁涨超9%,银河磁体(300127)涨超6%,德宏股份涨超5%,领益智造、北矿科技等涨超4%,中钢天源(002057)、五矿稀土(000831)、英洛华等纷纷拉升。

稀土永磁行情再起金力永磁涨超9%,多公司相关业务业绩大增

  五矿稀土昨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4839.19万元,同比减少28.83%;营业收入10.11亿元,同比增长245.97%;基本每股收益0.0493元,同比减少28.86%。

  厦门钨业(600549)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84亿元,同比减少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37.43万元,同比大降76.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更是同比大降92.34%,为1856.05万元。

  至于稀土产品方面,厦门钨业称,上半年,受国家限制稀土矿进口影响,稀土原料供应偏紧,稀土原材料价格上涨,事业部通过优化产品结构、降本增效、提升产量等举措,主要产品如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属产品及磁性材料等均取得了良好业绩。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0.76亿元,同比增长5.31%;实现利润总额1655.82万元,同比增长240.54%。

  稀土及下游磁材有望重现景气周期

  长城证券指出,据海关统计,2019年7月中国稀土出口金额为49.6百万美元,7月出口量为5243.4吨,同比增长15.8%。同时,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五矿稀土采取整改行动,旗下赣县红金即日起自行有序停产。在缅甸稀土进口仍未开启、下游需求较为稳定背景下,中重稀土供应或将再受影响,价格有望维持高位运行。建议关注北方稀土(600111)、厦门钨业以及专注中高档产品的稀土下游磁材龙头标的中科三环(000970)。

  华创证券指出,在国家政策驱动下,稀土及下游磁材有望重现景气周期,并且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预计年底投产,高端钕铁硼应用将迎新机遇广晟有色(600259)、五矿稀土、银河磁体、金力永磁、中科三环等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海通证券(600837)指出,中长期来看,稀土永磁股票的走势还是取决于企业的盈利情况和估值水平。从稀土下游应用领域来看,稀土企业有望受益于新能源以及消费电子领域需求的增加,进而销售和利润不断的提高。同时,随着政府对于违规开采稀土行为的不断打击、以及环保核查不断的趋于严格,也会进一步促进行业的集中,利好行业的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