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政府想干这件事 却遭华尔街冷眼……

2019-08-25 10:44: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政府想干这件事,却遭华尔街冷眼……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台媒称,美国政府有意发行50年期或甚至100年期的世纪债券,不过该想法却被华尔街冷眼以对。

  据台湾《工商时报》8月21日报道,继美债收益率近来暴跌到数十年低点后,美国财政部上周抛出发行比现行30年期更长的国债想法,有意再次测试市场对超级长债的兴趣。

  报道称,此举令美国将加入奥地利、比利时与爱尔兰等国发行世纪债券的行列。在投资者争相寻求收益率相对高与风险低的债券时,超长债价格出现飙涨。

  报道称,上周30年期美债收益率首度跌破2%,这也导致全球近四分之一由政府与企业发行的债券收益率已经沦为负值。

  Academy证券公司巨观策略部门负责人彼得·齐尔表示,在此环境下发行超级长期债券虽然是“极佳主意”,却已经显得“过迟”。他说美国与全球许多企业都已延长债券到期时间,企图把借贷成本锁定在低档。

  报道称,其他策略师也认为财政部所提的世纪债券作法恐无法顺利推进。美财长史蒂文·姆努钦两年前曾要求对此类债券计划提出报告,当时结论是投资人对超过30年期的美债需求并不见“明显强劲”。美银美林利率策略师马克·卡巴纳指出,尽管已经过了两年,市场需求没有出现实质改变。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约翰·希尔则警告,50年期或100年期美债由于缺乏流动性,只会让债市前景更加混沌。

  道明债券利率策略师根纳季·戈德伯格提到,虽然在负收益率环境下重启超级长债是很自然的事,但他不认为现在是发行超长债的合适时机。

美国政府想干这件事 却遭华尔街冷眼……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