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再现单日暴跌3%

2019-08-25 11:36:23 和讯名家 

  波动性如约而至,在《前所未有的波动性》一文中,我曾预测大盘可能会没有方向,但波动性一定会非常大,而从周K来看,三大股指一定会重心向下,因为下行趋势已然形成。

  本周的走势可以说完全印证了这个预测,三大股指的波动明显变大,尤其周五这一天,均出现了接近3%的波动,这又再次验证了不久前的预测,那就当大盘首次出现3%以上的跌幅后,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单日暴跌3%的情况会接二连三的出现,如今一个月还没到,我们就再次见证了两次。

  关于周五,简单来说下,美股开盘之前,中国突然发布公告加征关税反制,一石激起千层浪,期货瞬间从涨0.8%到跌0.8%,波动接近1.5个点,但市场仍然在期待鲍威尔的讲话能带来利好消息,美股显得韧性十足。10点开始,鲍威尔鸽派声音如约而至,大盘开始暴力拉升,并一度翻红。

  鲍威尔在演讲中重申了影响经济前景的三个因素:全球增长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通胀趋缓。自去年年中以来,全球增长前景一直在恶化。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助推了全球经济放缓,并造成美国制造业和资本支出疲弱。此外,通胀率水平在年初时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虽然看似正在回到2%的目标区间,但仍担心其会出现更长期的缺口。

  但没想到,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维持迂回和谨慎的基调,没有对9月降息做出承诺,招致特朗普再次口炮,风险情绪瞬间“变脸”,美股市场经历8月14日来最惨烈的一天,道指暴跌超700点,跌势显着。有意思的是,特朗普对美股的大跌,坚定不移的认为是美联储不降息的锅。

  美股系统性崩盘的风险如今越来越大。美股越走牛,美国人就越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美股,美国社会的财富(包括养老金),大部分都直接或间接的在美股里面,这就等于绑架了美股,也绑架了美国政府、美国社会,更是绑架了特朗普!所以特朗普最近这两年来,越来越关心美股,一手风吹草动就赶紧的发推特,用尽手段逼美联储降息,想尽办法维持美股的泡沫。

  特朗普再怎么折腾,也不可能改变基本的经济规律,泡沫强行维持的越久,一旦破灭,会更加的猛烈、杀伤力会更强。美股十年牛市,很大程度上是吃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红利,苹果、谷歌、亚马逊、微软、Facebook等为首的科技股,这些公司因为智能手机的出现,从而业绩爆发式增长。

  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到2017、2018年,就已经基本上吃干净了,最典型的指标就是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见顶。移动互联网红利的耗尽,其实也意味着这些互联网、科技巨头们的高速成长期也结束了。过去两年支撑美股继续走牛的动力,更多是因为回购,几万亿美元的回购规模,美股想跌都难,但前段时间谷歌的现金储备超过苹果,很可能是回购时代告一段落的信号。毕竟寒冬来临,企业不可能无节制的把自己的现金流全部用来在资本市场维持股价。

  最近中概股密集发财报,我发现一个相当有意思的现象,那些和广告相关的公司基本业绩都暴雷了,而和消费相关的公司都是超预期的增长。在A股市场,茅台(600519)更是一骑绝尘,站稳了1100元的历史新高。这其实也给我们下半年投资中概股乃至A股都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思路,那就是做多那些和消费相关的公司。

  说到茅台,前段时间,茅台的价格差不多在1000元左右,有个专家在群里面唱多A股,当时我告诫他风险很高,他只是轻蔑的回了一句「你不懂股市」,我进行了回击,「接下来一个月时间,上证指数将重回2600,茅台会创下一个让人不敢相信的历史新高,这个新高也是未来五年再难企及的新高」。

  进行这个预测,我的逻辑很简单,茅台这段时间的暴涨,其实和业绩没有太大关系,而是和去年苹果涨到230美元的逻辑是一样的。真正的熊市即将到来,机构会抱团取暖买龙头,因为买其他的都风险很高,然后龙头还能支撑指数不蹦。等到龙头涨到估值存在泡沫的时候,买什么都很危险,股市就要崩。当然很多人会不同意我这个观点,但有一个问题可能你无法解释,「A股要上涨,那这些业绩好的龙头必须要涨,如今它们都在历史高位,请问上涨的动力在哪里?」

  再回到美股,现在美股的混乱局面前所未见,被称为技术线型「教父」的分析师Acampora就表示,他在金融市场闯荡50多年,从未经历过如此复杂的局面,包括英国脱欧、美联储降息、北韩试射导弹、关税问题和川普推文之间,各种混乱因素全纠结在一起,这些利空因素正在打击投资人信心。

  从spy的日K来看,大盘低位呈现出了一个标准的双头技术形态,8月15日的收盘价284.65美元就是颈线,也是这一轮行情最重要的支撑位,一旦跌破可能会再次测试200日均线278美元,现在来看周一跌破是大概率事件,也就是说下周大盘至少会收跌2.4%。从周K来看,在上周走出一根阴十字星后,本周收了一根大阴线,重心继续下移,并且跌破了30周均线,下跌趋势已然形成。

  去年的经验告诉我们,道琼斯指数第一次跌破200日均线的时候,后面会迎来一波暴力反弹,大盘紧接着创下新高,但第二次跌破的时候,那就是直接一路往下。周五虽然没有跌破,但距离200日均线也就只剩12点。周末的利空因素还在发酵,下周一跌破200日均线的概率上升到了100%。

  从稍长一点时间来看,道琼斯指数现在最弱,在下周即将到来的下行趋势中,道琼斯跌破200日均线是大概率事件,这个没有争议,现在关键问题是能不能守住6月3日的低点24680。一旦跌破这个关口,美股那就走出了一个周K级别的双头这种形态一旦出来,短时间内肯定刹不住,那会去测试去年1月的低点。也就是说,大盘很有可能会再下探15%左右。

  熊市中总是各种暴涨暴跌,下周大概率会再次出现单日暴跌3%左右的恐慌性抛售,但也有几率出现单日暴涨2%的技术线反弹,一味做空的风险仍然很高,等跌破颈线,才是做空的时候。

  最后大家随手点下右下角的「在看」,支撑原创是一种美德,也会是我坚持每周末更新的动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