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沪指跌0.33% 军工股、汽车股表现活跃 北向资金净流入2.12亿元

2019-08-28 11:34:44 证券时报网 

  指数平开,随后开始小幅回落,军工板块表现强势,汽车、家电、次新股等涨幅居前,白酒股、医药股调整,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33%,创业板报1624.15点,跌0.24%。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12亿元。

  安信证券陈果指出,从行业层面来看,在前期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涨幅明显的情况下,一些行业有可能进一步跟涨,根据行业属性和内在关联,可以适当关注医药、汽车与商贸零售等其他消费品种。从消费龙头来看,若以未来3-5年10%的未来年化收益率(不包括分红)来看,目前绝大多数消费龙头估值合理,并未明显偏高。而在PE-G-长期收益率的估值体系来看,消费龙头会接近FPE-长期收益率等于2的直线附近,说明在兼具价值和成长属性的框架下,目前其估值水平依然是合理的,并未明显偏高。

  山西证券(002500)认为,作为 MSCI 扩容 A 股最直接的表现,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度流入。可以预见,未来外资将继续持续流入中国市场。随着外资的持续流入,A 股投资者结构中外资占比也将持续提升。截至 2019 年第一季度,外资已经成为第二大机构投资者。由此,预计外资在 A 股市场的走势及市场风格方面的话语权也将进一步提升。底仓稳健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弱周期或具备风险对冲特质的板块(公用事业(电力)、农林牧渔(猪、鸡)、黄金、医药、军工等);进攻仓谨慎操作,逢低介入、博弈政策对冲和弹性更大的方向:一是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领域的芯片、5G 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云计算等中小盘科技股;一是受益于积极财政发力的建筑、建材(玻璃)央企龙头。

  光大证券(601788)指出,A股主要指数与外围利空形成“脱敏”走势。政策面利好叠加、有韧性的基本面、海外长期资金流入和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是A股无惧外部冲击的四大内生因素。结合近期较多利多因素,故市场在短线砸出“黄金坑”后有望迎来修复性上涨机会。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