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沪指涨0.23% 白酒股表现亮眼

2019-08-30 11:36:00 新浪网 
午评: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沪指涨0.23% 白酒股表现亮眼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高开,随后延续震荡态势。盘面上,非银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在国产软件、芯片板块的带动下科技股集体回暖,白酒股延续之前强劲走势。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较高,市场总体氛围不错。临近上午收盘,两市股指经过上午冲高之后小幅走弱,白酒板块表现抢眼,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等多只个股均续创了历史新高,黄金、白银、汽车板块则表现弱势,市场总体呈现高开低走格局。总体上看,资金观望情绪再起,个股总体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表现一般。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897.59点,涨0.23%,深成指报9443.54点,涨0.48%;创指报1626.12点,涨0.32%。

  从盘面上看,白酒、军工、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农服、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白酒

  金种子酒(600199)、泸州老窖、青青稞酒(002646)、今世缘(603369)、五粮液、水井坊等多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

  白酒板块方面,本周高端白酒股价创新高,招商证券(600999)指出,“入摩”再扩容成近期催化,但基本面看,高端白酒确定性溢价凸显,估值切换提前开启,仍是确定性和性价比兼具的优选切换标的。白酒板块“中报”+“中秋”判断逐步验证,标的上继续首推茅五泸,推荐古井、今世缘和口子。

  2、军工

  中国卫通、航天发展(000547)、科雷防务、中船防务(600685)、四创电子(600990)、三角防务、中船科技、国睿科技(600562)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考虑到军工板块二季度调整比较充分,板块中报业绩预报增长较为稳定,我们判断三季度军工板块或将有阶段性的机会。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纵向传导以及央企资本运作三条主线上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

  1、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支持临港新片区企业上市,特别是科技企业上科创板。境外IPO募集资金,可以自主用于片区内投资和经营活动。

  2、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表示,建议我们未来从三个方面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一是聚焦芯片等关键技术产品的攻关,大力实施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研发高精度低成本的智能传感器,促进高性能高扩展性,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芯片及配套工具的发展。第二个方面是加速人工智能融合应用,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同时推动智能网汽车无人机智能语音等典型产品的研发推广。第三个方面是完善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环境,构建人工智能基础支撑平台,推动建设人工智能海量训练数据库和云服务平台,大力构建开源开放平台。

  3、近期,上海市出台《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50条。其中人才政策方面,《若干意见》提出,将缩短新片区“居转户”年限。对符合一定工作年限并承诺落户后继续在新片区工作2年以上的人才,“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为5年。其中,对符合新片区重点产业布局的用人单位的核心人才,“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为3年。

  4、记者获悉,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方面,深圳正研究起草《深圳市海洋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5)》,将提出清晰的发展目标、评价体系、空间布局、管控要点和重点措施,为深圳海洋的全面发展提供支撑。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意见中,提出创办国际化综合性海洋高等院校、争取建设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推动国际海洋开发银行等国际海洋金融机构落户深圳。接下来,深圳将研究项目的建设思路和方案,并争取国家部委支持。

  5、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拟支持北京京西、大连沿海、黑龙江大庆、江苏徐州、江西萍乡、河南西部、广东韶关、贵州六盘水等建设第二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6、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表示,截至8月29日,科创板已经受理152家企业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其中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装备企业26家,占受理总数的17%,拟融资额合计约200亿元。蒋锋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科创板制度的包容性,创造条件,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红筹企业来科创板上市;落实科创板公司并购、重组、注册、试点,支持人工智能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完善优化审核规则、标准和机制,支持更多人工智能企业来科创板上市。

  7、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对部分地方中小银行机构现场检查情况的通报》。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各相关监管机构要在责成被查机构内部问责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的审慎监管措施,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要督促被查机构抓好问题整改,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各级监管机构将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全面加强地方中小银行机构监管,扎实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8、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慧新经济,科创新时代”主题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表示,上海将着力培育一批代表性的科创企业,实施上海科创企业的“万千百工程”,培育数万家的高新技术企业,扶持上千家的上市后备企业,打造上百家的科创领军的企业,代表国家来参与全球产业和科技竞争合作。

  市场观点:

  巨丰顾投认为,技术上,指数60分钟均线仍具备短期抑制力,而2900点上方是此前的密集成交区,短期连续反弹之后也有一定的抛压影响。而且小时级别上MACD已经产生背离,要注意反弹的压力和回落的需求。

  整体上,8月份以来指数持续上行,即便面临外围的大跌也能呈现出一定的抵抗,对比过去,市场韧性大幅增强。但连续反弹之后,需要注意的权重股的分化,尤其是银行股的连续调整以及由此带动的上证50的回踩趋势,而一旦该板块迎来下跌,指数回调变盘也就不可避免。此外,外围市场波动将影响市场走势,尽管隔夜欧美股指上行,但市场并未有效跟随。因此,要注意市场近期的冲高趋势,尤其谨防近期外资介入预期兑现之后,资金出逃上证50造成的板块的回落。

  建议: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