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创板收评 | 科创板涨跌参半 上交所:支持人工智能企业上科创板

2019-08-30 15:21:50 第一财经日报 

  周五(8月30日),科创板个股早间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午盘震荡走强,绝大多数个股上涨,午后随着主板震荡下行,科创板个股整体涨幅收窄,多只个股尾盘翻绿。截至收盘,科创板涨跌参半,涨幅方面,心脉医疗(688016.SH)、南微医学(688029.SH)上涨逾4%,航天宏图(688066.SH)、虹软科技(688088.SH)实现微涨;跌幅方面,瀚川智能(688022.SH)以2.91%的跌幅领跌,其余13只个股微跌。

科创板收评 | 科创板涨跌参半 上交所:支持人工智能企业上科创板

  热点个股

  成交额方面,整体交投清淡,科创板个股全天成交额显著萎缩,28只个股累计成交额仅92.55亿元,其中,今日全天成交额最高的前三只股票的是南微医学、中国通号(688009.SH)和航天宏图。

科创板收评 | 科创板涨跌参半 上交所:支持人工智能企业上科创板

  从换手率上看,随着科创板投资者资金逐步趋向于理性,仅沃尔德(688028.SH)、航天宏图、瀚川智能和南微医学超过20%,多数个股低于15%。

  振幅方面,截至收盘,仅南微医学振幅逾10%,其余多数个股振幅均小于5%。

  机构点评

  据上证报报道称,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表示,截至8月29日,科创板已经受理152家企业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其中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装备企业26家,占受理总数的17%,拟融资额合计约200亿元。蒋锋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科创板制度的包容性,创造条件,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红筹企业来科创板上市;落实科创板公司并购、重组、注册、试点,支持人工智能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完善优化审核规则、标准和机制,支持更多人工智能企业来科创板上市。

  此外,近期,上海市出台《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50条。8月30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支持临港新片区企业上市,特别是科技企业上科创板,境外IPO募集资金可以自主用于片区内投资和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