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江证券:战略看多A股基础已基本形成 重点关注低估值因子

2019-09-03 08:44:13 证券时报网 

  上周,市场无惧外部风险扰动,整体平稳。

  长江策略发布报告称,市场底部和牛市初期,低估值因子一直是关注“热门”。然而,有别于金融市场流动性宽裕初期的历史经验——低估值因子往往表现不俗,今年以来,低估值因子全面跑输。年初至今的非典型底部中,结构行情充分演绎,低估值因子难有作为。但当前低估值策略估值性价比较高,信用收紧推动剩余流动性扩张,权益资产估值易升难降,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因子。

  当下,该机构认为战略看多A股的基础已基本形成。核心逻辑在于:1)市场已处于历史性底部位置,盈利风险消化这一核心矛盾已渐近尾声;2)地产政策收紧等约束或将影响信用扩张,进而带动剩余流动性扩张,这将有利于权益资产的估值抬升。建议以攻为守,渐进布局。

  行业配置:建议逐步增配“方向资产”,底仓优选大金融。该机构建议增配“方向资产”:1)重视华为产业链,关注华为给生态、供应链、应用和内容方面带来的产业变革和投资机遇。2)关注逆周期成长行业,新能源、5G、信息安全、军工等。3)底仓仍建议增配大金融,首选龙头地产及大行。

  主题配置:关注国资国企改革。近期,上海、深圳的“综改试验”,国务院国企改革办印发“双百九条”等国改动作值得关注。其中,《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已获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其对具体改革目标作了详尽规划。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