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沪指连升5日冲击3000点,北向资金净流入逾90亿元

2019-09-06 15:03:53 证券时报网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最后维持震荡盘中走势,尾盘期间券商股异动,两市股指涨幅扩大,沪指再次冲击3000点大关。

  盘面上看,近期市场氛围依然保持回暖态势,行业板块分化明显,在突破3000点之前,多头观望情绪比较浓厚。5G等科技题材开盘表现强势,汽车、航天军工、港口水运、环保、券商信托等先后接力上涨,带动市场人气,而此前持续热门的PCB题材有所回调,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白银、黄金等避险资产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46%,连升5日,深证成指涨0.41%,创业板指涨0.19%,两市合计成交6339.94亿元。

  北向资金继续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额达到91.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8.5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2.71亿元。

  机构看市

  太平洋证券指出,普遍降准提法超出市场预期,叠加中美MYZ暂缓,看好9月出现难得做多窗口;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指向博弈已从货币政策转向财政政策,符合我们月度前瞻中提到的逆周期调节配合;行业层面仍然优先布局成长及消费,先成长后消费。

  西南证券(600369)则认为,当前政策发生重大转向,有望促进行情由结构性向全面开花转变。从行业上看,除了前期上涨的电子、通信、计算机、军工等行业有望继续维持活力,周期性板块的银行、券商、房地产、基建等板块也将跟上,而短期调整的白酒龙头有望再迎上涨。全面开花行情喷薄欲出。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