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股市9月迎开门红,不确定性+降息潮下,投资者最青睐这些资产

2019-09-07 16:12:02 数据宝微信号  吴琦
  中国央行连续第9个月增持黄金,未来一年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39%。

  全球股市连连看,A股领涨全球重要市场指数

  除孟买SENSEX30指数下跌0.94%外,本周全球重要市场指数悉数收涨,深证成指累计上涨4.89%,领跑主要市场,上证综指也上涨3.93%,涨幅居前。

  自香港宣布撤回逃犯条例后,港股恒生指数开启了飙升模式,本周涨幅达3.76%,而评级机构惠誉下调香港评级,由“AA+”下调至“AA”,并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转为“负面”可能对港股下周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本周在贸易局势稍得缓和后,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股本周以一致的上涨势头证明了8月份的回调的结束,除非全球贸易局势再次扭转,否则股市可能还会迎来大规模的反弹。

全球股市9月迎开门红,不确定性+降息潮下,投资者最青睐这些资产

  全球市场不确定性仍在

  按照现有法规,英国将在10月底脱离欧盟,现有的脱欧协议已多次被议会否决。现在的英国政府希望能与欧盟达成新的协议,或者对旧协议进行改良,可惜,欧盟在这个问题上不肯松口。英国议会希望继续推迟脱欧截止时间,而首相约翰逊表示,如果达不成新协议,英国将无协议脱欧;如果无协议脱欧,那么英国将立刻退出欧洲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如此一来将使英国经济蒙受损失。

  近期,已有不少欧盟国家客户将其供应链转移出英国,以规避英国无序脱欧带来的供应风险,英国8月份制造业PMI下滑至47.4,低于7月份的48,为2012年7月以来最低。

  英国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出警告称,一旦英国真的无协议脱欧,则很可能会导致英国经济在该国退出欧洲后一年下降5%。“硬退欧”势必会对本来就已处于衰退边缘的欧洲经济造成重大的溢出效应。

  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数据,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6万人,预期增加15.8万人,前值为16.4万人,创下三个月低点,美国经济增长趋势有放缓的迹象。美联储将于9月17日到1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本月有逾90%的概率再度降息25个基点。纽约联储估计,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9%,为2009年年中结束的大衰退以来的最高水平。

  降息潮下,哪些资产受青睐

  全球降息潮引发更多资金流向资本市场,低估值的权益类资产和固收类资产有望表现更好。作为全球估值洼地的A股市场,可能承接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利好。继MSCI和富时罗素之外,标普道琼斯也加快了将A股纳入的步伐。

  根据计划安排,去年12月份,标普道琼斯就宣布将A股纳入相关的国际指数。紧随其后,则是在今年9月23日,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正式生效。虽然纳入初期为A股市场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相对有限,规模不算特别大,但在A股入摩、入富以及纳入标普道琼斯的影响下,会为全球资金带来示范影响,并加快全球资本流进A股市场的速度。

  本周,美国企业竞相发行债券,投资级别的债券发行量创下自1972年有记录以来任何可比时期的最高纪录。随着欧洲和亚洲超过16 万亿美元的债券出现负收益,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都在抢夺提供更高回报的债券,使美国债券的需求保持强劲。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8月黄金ETF持仓规模升至接近历史高位。

  中国8月末黄金储备报954.5亿美元,7月末为888.76亿美元,中国央行已连续9个月增持黄金储备。本周三黄金现货价格也创下6年来新高。
但自美国和中国同意在10月初举行高层会谈并可能在贸易战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以来,黄金价格距最高价已下跌3%,银价跌势更猛,现货白银距最高价下跌达7%。

  但自美国和中国同意在10月初举行高层会谈并可能在贸易战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以来,黄金价格距最高价已下跌3%,银价跌势更猛,现货白银距最高价下跌达7%。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