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36% 通信设备板块领涨

2019-09-09 11:33:29 新浪网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36% 通信设备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讯 9月9日消息,今日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回落,创业板指一度翻绿,券商板块开盘表现强势,互联网金融、数字货币、半导体等板块走强,盘中指数分化,科技股表现强势,创业板强势拉升,权重股低迷,沪指表现相对较弱,上证50指数震荡走低翻绿。整体上,市场氛围尚可,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个股涨多跌少。截至午盘,沪指报3010.51点,涨0.36%;深成指报9922.81点,涨1.01%;创指报1709.43点,涨1.02%。

  盘面上,通信、边缘计算、国产操作系统、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猪肉、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5G

  早盘5G板块延续涨势,截至午盘,和晶科技(300279)、依米康(300249)、润欣科技(300493)、东方通(300379)等多股封涨停,天和防务(300397)、平治信息、东土科技(300353)、电连技术等个股涨幅居前。

  2、通信设备

  早盘通信设备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午盘,东信和平(002017)、意华股份、奥维通信(002231)、建桥科技等多股涨停,东土科技、中兴通讯高新兴(300098)、三维通信(002115)等多股跟涨。

  3. 计算机

  早盘计算机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午盘,天下智慧、东方通、华东电脑(600850)、宇信科技等多股涨停,德赛西威、万兴科技、四方精创(300468)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工作的通知:扩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范围,实施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

  2、深交所港股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今日起生效,调入新鸿基公司、中国东方教育等。

  3、中国央行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持平,到期MLF未续作。

  4、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预计明年下线。

  5、工信部:1-7月我国服装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5%。

  6、发改委、民政部、卫健委印发《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9年修订版)》。综合利用各种政策工具 制定养老服务补短板组合融资实施方案。

  7、互联网金融行业严监管正在朝着更加纵深的方向迈进,网贷行业再迎监管风暴,大数据风控中枪。

  8、三部委:促进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全程可追溯管理。

  机构观点:

  中金认为,虽然前期A股已经有一定幅度的反弹,但考虑到A股目前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中低位,政策稳增长力度仍在加码,我们预计市场短线可能仍有上行空间,幅度及持续性还需要视政策落实力度及效果、地产周期的演进、以及外部风险的预期变化等。行业主题建议:短期内需周期风格有望占优(1)政策放松、央行降准可能会使年初至今落后的周期板块短期占优,建议关注估值较低的煤炭、水泥、地产,以及对市场表现敏感的券商;(2)关注估值不高、有政策预期支持的板块,如汽车、家电等;(3)逢低吸纳消费与产业升级的优质龙头,如消费、医药等。近期关注:(1)MLF利率变化;(2)贸易磋商;(3)八月份经济数据及内需相关政策潜在变化;(4)英国脱欧进展。

  光大证券(601788)认为,本次降准释放的约9000亿资金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风险偏好,长期来看将刺激股市成交量增加,投资者交投活跃,同时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预计券商、保险业绩将得以进一步释放。当前内外政策因素有利于A股市场运行,投资环境的明显改善将有利于形成新一轮上涨行情保险推荐中国平安新华保险(601336),中国人寿中国太保(601601),中国人保;券商:推荐国信证券(002736),海通证券(600837),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建议关注中金公司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